布勃卡:对俄罗斯禁药事件震惊 要与兴奋剂无情战斗

2014年12月08日1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消息,近日德国电视台曝光的俄罗斯田径界普遍存在的使用兴奋剂情况引起了轩然大波,今天传奇名将布勃卡对此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自己对此非常“震惊”,并且呼吁要从源头上对药物进行控制。

  12月3日晚,德国电视媒体(ARD)播出的电视纪录片揭露了俄罗斯田径领域盛行使用兴奋剂的传统。纪录片由手机拍摄,报道多名俄罗斯体育名将使用兴奋剂的具体细节。纪录片播出后,多个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发布声明。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发布消息称,将对影片里揭露的事件进行调查,目前该组织已掌握一些信息和相关证据。

  目前俄罗斯官方强烈否认了这种现象是有组织的国家行为,俄罗斯田协则表示正考虑对此事“采取法律行动”。对此布勃卡也了自己的意见,这位撑竿跳传奇名将目前是国际田联副主席,同时也是国际奥委会的执委,他称这一事件是“非常严重的”。

  布勃卡在声明中说:“我深为震惊,并且认为我们显然需要尽快采取行动来保护我们这项运动的诚实性。我认为应该对兴奋剂采取零容忍的政策,并且坚持不懈的与这个21世纪体坛最大的威胁进行无情的斗争。我们要与一个犯罪网络战斗,包括那些制造兴奋剂的人,并且对相关的医生、裁判、教练、管理人员和其他卷入其中的人进行惩罚。鉴于每个国家的法律不同,这场战斗绝不轻松,但如果我们不和这样一个犯罪网络战斗的话,单凭一个人的力量是没法与兴奋剂对抗的。”

  此前国际田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国际田联已经看到了德国电视台7日最新披露的一份文档,这当中包括了更多的指控,这份文档的英文副本已经送交国际田联道德委员会,目前他们已经开始对此事进行调查。”

  (Dream)

文章关键词: 兴奋剂布勃卡国际田联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网络流行语禁上广播电视 尺度需重新把握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