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讽科比?比尔:学他杀手本能但不学投篮选择

2014年12月08日0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尔表示科比的某些投篮选择他不会去学习比尔表示科比的某些投篮选择他不会去学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8日《CSN体育》报道,对于联盟中的每一名得分后卫来说,和科比-布莱恩特交手都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所以华盛顿奇才主帅兰迪-惠特曼也希望他的爱徒布拉德利-比尔能够抓住机会好好感受一下这位传奇巨星身上那种舍我其谁的气势,然而这位21岁的年轻后卫,却似乎只是部分同意恩师的意见。

  “我当然需要学习那种杀手本能,如他一般相信没有任何人能够防住自己,相信自己是场上最棒的球员。我认为终有一天我会拥有同样的心态。”在周四对湖人[微博]的比赛中射下赛季最高27分的比尔表示。

  问题的关键在于,比尔除了是一名得分手,同时也扮演了一些组织者的角色。对湖人一战,他在得到全队最高分的同时,还送出了7次助攻。周六打掘金,尽管因为胜负早早分出他只上场25分钟,但依然在三分球6投4中得到14分的同时,送出了4次助攻。

  总体而言,比尔更是那种团队型的球员,而相比之下,科比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则往往陷入单打独斗。在对奇才一战的最后关头,正是因为他出手了一些勉强投篮,外加最后95秒的两次失误,才让原本只有4分的分差最后变成了111-95。当然一味的传球也并非好事,惠特曼就认为:当比尔不果断出手时,他往往更容易失误,传出一些坏球,或是将球交到位置不好的队友手中。

  “他被我气疯了,”比尔说道,“我上场之前他曾对我说,‘尽管去投’。而有一球我出现了投篮机会却传给了马尔辛(戈塔特),结果好像投了个三不沾,有时候他真想让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是投。我那场送出了7次助攻,而他仍然是那种‘你该出手20次以上’的想法。这种事真的取决于我在场上的感觉,他不想让我上场只是当一个助推器,我需要打得更有侵略性一些。”

  在对湖人的比赛中,比尔虽然得到27分,但却只占用了19次出手,而这已经是他的赛季新高。接下来打掘金,他更是只投了10次。“惠特(曼)还在生我的气,因为他说我不够有侵略性,”比尔以略带嘲讽的口吻说道,“我不知道他还想让我做什么,我已经在努力了。”

  本赛季,科比有14场比赛出手20次以上,在对火箭、勇士和太阳的比赛里更是分别投了27、34和37次。作为对比,比尔整个2013-14赛季,出手20次以上的比赛仅有10次。重点来了,下面是比尔对于自己和科比之间异同点的认识:

  “科比的某些出手,换我是绝对不会投的,”比尔说,“而那种永远投篮第一、传球第二的比赛原则却总被理解为充满侵略性。”

  (熊猫)

文章关键词: 比尔科比湖人奇才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16连胜!辽宁继续领跑 北京终结连败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油价下周五或迎九连降:跌幅扩大
  • 科技陈天桥挥别游戏幕后:初心不再 内斗剧烈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