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电视台曝俄田径用兴奋剂传统 多国际组织将调查

2014年12月04日23:4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莫斯科1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继业)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国际田径联合会道德委员会、国际反兴奋剂机构4日对俄罗斯田径领域兴奋剂使用情况展开调查。国际奥委会公关部主任马克·亚当斯表示,如果俄罗斯在田径领域确实存在使用兴奋剂的情况,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惩罚措施”。

  3日晚,德国电视媒体(ARD)播出的电视纪录片揭露了俄罗斯田径领域盛行使用兴奋剂的传统。纪录片由手机拍摄,报道多名俄罗斯体育名将使用兴奋剂的具体细节。

  其中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子田径800米冠军、俄名将萨维诺娃如何使用兴奋剂。视频中萨维诺娃说:“我们(田径运动员)还能怎么办?俄罗斯的体育体制就是这样,感谢上帝让我遇到梅尔尼科夫教练,他可以帮我掩盖兴奋剂记录——‘他们’允许梅尔尼科夫教练私下改动我的兴奋剂数据。氧雄龙(一种兴奋剂)能够使我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完全恢复体力。”随后纪录片又播出梅尔尼科夫如何让其他运动员服用违禁药物。

  此外,纪录片揭露,2009-2011三年芝加哥马拉松赛冠军、俄名将绍布霍娃,因查出服用兴奋剂被禁赛至2015年1月23日,她曾贿赂俄罗斯田径协会45万欧元以换取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

  3日德国电视台播出纪录片后,多个相关国际体育组织发布声明。国际反兴奋剂机构发布消息称,将对影片里揭露的事件进行调查,目前该组织已掌握一些信息和相关证据。国际田联道德委员会在网上发布声明称,要同一切使用违禁药品的现象做坚决的斗争。

文章关键词: 兴奋剂田径俄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京疆战争议判罚北京正式上诉篮协
  • 娱乐房祖名牢狱生活首公开 林凤娇泪喊:爱你
  • 财经电改着力破电网独买独卖垄断 或分步实施
  • 科技中移动预计明年4G用户1.5亿 后年再翻番
  • 博客许一力:让股市疯狂的力量从何而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金砖国及新兴经济体大学排名:北大夺冠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