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琛从替补打上主力已站稳脚跟 春节比赛难回家

2014年12月03日13:49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实习记者 张骜) 加盟意大利球队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前北汽男排队长王琛就从替补打上主力,逐步站稳了脚跟。

  2014-2015赛季意大利男排超级联赛刚刚结束第8轮争夺,升班马蒙扎男排积分垫底,不过赛季初加盟球队的王琛渐渐找到了状态。

  今晨,法晚记者连线了蒙扎俱乐部。新闻官吉尔表示,距离王琛的意大利联赛首秀已过去一个多月了,他的表现和进步足以让教练和队友们感到惊讶。

  发球成为强大武器 已在球队站稳脚跟

  法晚:王琛在球队站稳脚跟了吗?

  吉尔:可以这么说,王琛现在有更多的时间待在场上,有时还能首发出场。教练希望他多打,认为这是开发王琛潜力的捷径之一。

  法晚:王琛能成为主力的最重要的原因是什么?

  吉尔:我认为是王琛现有的实力和他巨大的潜力。他是个技术特点鲜明的球员,扣球很有威力,防守积极主动。最重要的是,他的发球已经成为球队的强大武器。他在场上的感觉越来越好,和队友配合默契。一切都运行在正确的轨道上。

  法晚:目前球队的成绩并不理想,王琛的信心有没有受到影响?

  吉尔:八轮比赛过去了,我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取得一场胜利,排名垫底。球队处在一个非常艰难的阶段。我们需要一场胜利来振奋全队的自信心。

  这是蒙扎俱乐部征战意大利超级联赛的第一个赛季。意超的比赛水平高,节奏快,对抗激烈。这都是我们之前没有经历过的。不仅是王琛,整个蒙扎队都在学习当中。

  意大利语进步很快 仍然关注北汽男排

  法晚:王琛现在的生活怎么样?

  吉尔:他的适应能力很强,这一点不仅仅体现在球场上。王琛和室友相处得很好,经常一起逛街、聚餐。

  法晚:王琛喜欢意大利饮食吗?

  吉尔:他经常吃意大利通心粉和匹萨,这都是意大利的传统食品。作为职业球员,入乡随俗是必修课。王琛会爱上意大利美食的。

  法晚:王琛的意大利语有提高吗?

  吉尔:王琛的学习能力很强,语言天赋也不错。比起刚刚来意大利的时候,他的意大利语和英语都取得了不小的进步。现在他可以和队友们简单地用意大利语交流了。

  法晚:王琛的业余生活怎么安排,经常和在中国的亲朋联系吗?

  吉尔:他会给家人打电话,更多的时候是通过网络视频和他们交流。他还经常通过网络观看北汽男排的比赛,向室友介绍他曾经的母队。

  春节很难回国团聚 续约的可能性极大

  法晚:2015年马上就要来了,球队会在新年给球员放假吗?

  吉尔:不会,意大利联赛的赛程十分密集。圣诞节前后,我们有三场很重要的比赛。

  法晚:这是不是表明王琛无法在2015年元旦,甚至中国传统的春节回国与家人团聚了?

  吉尔:恐怕是这样,我们的比赛太多了,包括王琛在内的全体队员和教练正在积极训练。

  法晚:意大利媒体对王琛有所关注吗?

  吉尔:意大利的媒体逐渐对王琛表现出了很大的兴趣,这对王琛本人和俱乐部都是好事。王琛在上周还接受了意大利媒体《米兰体育报》的专访。

  法晚:球队会在下赛季续约王琛吗?

  吉尔:现在说续约还为时过早,合同的相关事宜需要赛季结束后由俱乐部高层讨论决定。我个人认为,王琛的表现已经征服了球队,他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身披蒙扎俱乐部的队服征战意大利超级联赛。

  文/实习记者 张骜供图/蒙扎俱乐部

文章关键词: 王琛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三巨头81分骑士胜 科比12+13湖人胜
  • 娱乐郭敬明否认包养陈学冬:我们是纯友谊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