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商报:孙杨落选风云人物证实因禁药事件

2014年11月28日04:50  成都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杨形象再遭打击孙杨形象再遭打击

  昨日,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11个奖项的142名候选人名单对外公布,本周一被曝服用禁药而曾被禁赛的孙杨,再次无缘这一中国体坛年度人物评选活动。这是“禁药门”风波被曝光后,孙杨遭遇的第一道坎。孙杨曾在2012年获得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奖,但去年因为无证驾驶被拘留,孙杨没能入围2013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候选名单,不过仍然在团体项目上有所斩获。而今年,孙杨的名字彻底消失在CCTV体坛风云人物大名单中。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是由中央电视台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大力支持的一项年度体育人物评选活动,在中国体坛具有举足轻重的分量,国家队运动员和教练员等都非常重视。去年,孙杨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狂揽男子400米、男子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三枚金牌,并被国际泳联评为“最佳男子运动员”。如此光环之下,孙杨完全有可能在一年一度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中卫冕最佳男运动员奖项。然而,一次无证驾驶风波,把孙杨送进了杭州市拘留所,也让孙杨的“正能量”大打折扣。

  去年,当确定孙杨没能入围体坛风云人物最佳男运动员候选名单时,央视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谈到其中原因:“我们在网上做过调查,80%的网友认为孙杨不该入围名单。”不过尽管如此,体育频道著名主持人张斌在颁奖晚会现场仍对孙杨表达了鼓励和期待之情:“很遗憾,有一个名字不在,有一个人不在。所有人都知道那个人是谁,我们也期待他能快速回到正常的轨道,不仅训练正常,一切正常。这个舞台给他留着!这个赛场也给他留着!”

  可惜,张斌又要失望了。虽然江和平在今年9月举行的2014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启动仪式上表示:体坛风云人物一定会对孙杨敞开大门。然而,尽管孙杨在仁川亚运会上表现依旧抢眼,夺得三金,但他还是被拒之于门外。孙杨此次无缘,主要是因为“禁药门”风波吗?今年CCTV体坛风云人物推荐委员(官方简称推委)、关键之道体育咨询机构CEO张庆昨日肯定地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是的。”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在本周一孙杨服用禁药被禁赛的消息曝光后,CCTV体坛风云人物组委会马上给今年评选活动的25位推荐委员发了短信,短信内容是“各位推委,据今天刚刚得到的消息,孙杨本年度曾因兴奋剂问题于(今年)5至8月份被禁赛三个月,现征询您的意见,是否同意孙杨入围候选人大名单?初评马上开始,请您尽快回复,谢谢。”《全体育》总编辑张路平也是推委之一,“我回复的是不能,据我了解最后的投票结果是4比19,回复不能的占绝大多数。”另据圈内人士透露,孙杨此次“禁药门”风波将再次对他的品牌价值造成负面影响,“企业本来看重的就是运动员健康、阳光的正能量形象。”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在央视网上看到,今年没能入选CCTV体坛风云人物大名单的还有中国游泳队,不过在仁川亚运会表现抢眼的宁泽涛和孙杨现在的主管教练张亚东获得了候选资格。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文章关键词: 游泳孙杨体坛风云人物禁药运动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巴萨3-1巴黎 曼城出线 16强一览
  • 娱乐赵薇公开女儿近照 小四月漂亮似妈妈
  • 财经23省发布企业工资指导线:多地下调
  • 科技APP打包灰色产业:10人月纯赚150万
  • 博客刘兴亮:2014年互联网十大网络流行语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允许大学在校生休学创业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