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连续四天直播中锦赛 中式台球迎重大发展契机

2014年11月10日16: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全民健身中式台球大联欢暨中国中式台球(团体)锦标赛即将于10天后在北京房山拉开战幕,这是这项我国独一无二的国家级中式台球锦标赛连续第三年落户首都西南门户。今天,赛事组委会传来重要消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会在11月17至11月20日连续四天下午对本届中锦赛进行现场直播。

  对于最新确认的央视五套直播信息,组委会负责人、中式黑八传奇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卫明显得非常兴奋,“从规范传播中式台球文化、深入激活中式台球市场等多个角度分析,央视五套这次如此大力度的转播支持真的意义非凡,这种意义已经超越了我们中式锦标赛本身,在我看来,应该说是我们整个行业一次前所未有的机遇。”

  全民健身中式台球大联欢暨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组委会近来频频亮出引发行业热议的大手笔,从宣告汉字“梦8”球正式诞生,到收获来力、哥俩好、野豹、魅特等知名品牌赞助,再到把德云社相声表演引入台球赛场,一系列动作令人目不暇接,这也从侧面印证了中锦赛经过前两届的探索之后品牌创新力和号召力的不断提升。

  中国台球协会近年来多次将中式台球升级发展提上日程,今年7月23日曾召开中式台球中国梦主题新闻发布会,再度明确希望打造中式台球与斯诺克和美式九球三足鼎立的局面。而自推出锦标赛平台伊始,中台协和黑八传奇公司就将中锦赛作为打造中式台球文化、践行中式台球中国梦的阵地,围绕这个终极目标相继开发出中式台球专用马甲、中式台球比赛专用音效等多项产品。

  “对于中式台球真正走向世界体育舞台的那一天,我们非常非常期待,这应该也是所有中式台球人的梦想。我觉得体育项目的推广本质上还是体育文化的推广,中式台球要真正与斯诺克和九球一样成为国际化运动,首先必须深度挖掘、夯实自身的市场和文化,然后才能更具备往海外发展的实力和底气。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是我国最权威、最具话语权的体育传播平台,他们拿出四个下午的时段转播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肯定会极大地帮助我们这个行业提升自己的视野,开启更开阔的发展空间,对于中式台球中国梦将产生非常深远的积极影响,我代表中台协由衷感谢他们的远见卓识。”中国台球协会秘书长王涛意味深长的说!

  值得一提的是,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去年曾直播过第二届中国中式锦标赛开幕式表演赛,对阵双方为韩国人气台球美女车侑蓝和我国女子九球世界冠军韩雨,结果这场较量创下体育频道2013年中式台球项目收视率之最。

  第三届全民健身中式台球大联欢暨中国中式台球锦标赛比赛时间为11月15日至11月20,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直播安排如下:

  11月17日14点30分开始,时长1小时55分;

  11月18日15点35分开始,时长1小时25分;

  11月19日14点35分开始,时长1小时55分;

  11月20日14点35分开始,时长1小时25分。

  (传奇)

文章关键词: 中式台球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NBA湖人首胜!科比21分书豪21分7助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10月份CPI同比增1.6% 维持在5年低位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