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全锦赛超世锦赛比赛屡爆冷门 小将不惧名将

2014年11月10日10:03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王继晟

  2014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11月9日在湖北省黄石市落幕。经过5天鏖战,7项冠军各归其主。男子团体上海队夺冠、女团冠军花落黑龙江;樊振东、朱雨玲分别获得男、女单打冠军,男双冠军归属许昕/樊振东,女双冠军被刘诗雯/丁宁收入囊中,混双冠军归属闫安/盛丹丹。

  乒乓球全国锦标赛是国内参赛人数最多、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乒乓球赛事,素有“小世锦赛”之称,业内人士认为夺得全锦赛冠军甚至比夺得世锦赛冠军还要难。

  本年度全锦赛男团半决赛,上海队17岁的直拍小将赵子豪对阵张继科,赵子豪在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最终以3∶2获胜。黑龙江女队15岁小将王曼昱在女团决赛中独取两分,击败了最后在女单比赛中夺冠的朱雨玲。世界排名第一的丁宁在女团比赛中被黑龙江选手车晓曦以3∶0击败。刘诗雯在女单1/8决赛中被北京小将盛丹丹淘汰。许昕在男单比赛中被方博以4∶0淘汰。全锦赛竞争之激烈,由此可见一斑。

  前世界冠军刘伟说,当年第一次打全国锦标赛,没有任何包袱,就愿意跟世界冠军对垒拼杀。如今国乒的竞争机制规定,凡单打进入全国前八名,无条件直接升入国家队,更是激励小将们抓住机会,放手一搏。

文章关键词: 乒乓球全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