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球全锦赛樊振东收两冠 女单朱雨玲胜丁宁封后

2014年11月09日20: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樊振东在全锦赛比赛中樊振东在全锦赛比赛中

  新华社湖北黄石11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 郑直 黎昌政)2014年全国乒乓球[微博]锦标赛9日在湖北黄石落下帷幕,樊振东[微博]与许昕[微博]搭档问鼎男双后又获得男单冠军,成为当日最大赢家,丁宁/刘诗雯[微博]获得女双冠军,朱雨玲[微博]则在女单决赛中战胜丁宁夺冠。

  在率先打响的女双决赛中,北京/广东组队的丁宁/刘诗雯开场后频频失误,来自山东/河南的杨艳梅/袁雪娇以11:4迅速拿下首局。第二局丁宁/刘诗雯组合开始发力,在双方战至8平后连取三分扳回一局,之后二人更是火力全开,回敬对手一个11:4后又以11:8再下一城。第五局杨艳梅/袁雪娇一度将比分追至9:10,不过暂停后丁宁一锤定音,两人连扳四局夺得女双冠军。

  上海/解放军组队的许昕/樊振东与鲁能[微博]/北京队的张继科[微博]/马龙组合的对决复制了今年仁川亚运会的男双决赛。张继科/马龙首局从1:5追至7:8,不过随后张继科连续三次失误将胜利拱手让出。第二局许昕/樊振东以12:10艰难胜出,随后张继科/马龙以11:9扳回一局,在许昕/樊振东以11:6扩大优势后,张继科/马龙又回敬一局11:5。第六局许昕/樊振东早早取得赛点,然后以11:8击败仁川曾战胜自己的对手复仇成功。

  丁宁在女单决赛中再度代表北京队出战,她的对手是来自四川队的朱雨玲。两人在开局便进入长台对攻模式,朱雨玲以凶狠的扣杀拿下第一局,11:9。第二局丁宁一度以8:3领先,但被朱雨玲一鼓作气连续取分后反倒以10:12输掉该局。第三局丁宁吸取教训再度取得6:0领先后以11:6拿下,并在第四局以13:11扳平大比分,可惜她在第五局以6:11告负,朱雨玲在第六局乘胜追击,以11:5战胜丁宁女单封后。

  马龙与樊振东的男单决赛成为收官之战,樊振东在开局之后冲劲十足,11:7率先拿下首局,随后马龙以11:8挽回局面。第三局樊振东攻势猛烈,马龙则失误频频,以1:11输掉该局。马龙在第四局数度挽救局点后以13:11艰难取胜,但之后一局仍以5:11告负。第六局马龙一度以10:8领先,但樊振东随后连得4分,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中夺得本届全锦赛男单冠军。

文章关键词: 樊振东朱雨玲张继科马龙乒乓球全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