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满意江苏新二传淡看爆冷 吴胜:我们输球不意外

2014年11月09日00:15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蔡斌蔡斌

  扬子晚报讯(记者 殷小平)昨天,江苏中天女排之所以能客场掀翻卫冕冠军浙江女排,不是浙江女排变弱了,而是江苏中天女排变强了。

  今年,江苏中天女排最大的变化,就是请来了原中国女排主帅蔡斌。蔡斌来到江苏之后,对球队进行了大幅度改造,启用了新的二传刁琳宇,迎回了去年转会恒大[微博]的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并让去年才冒出来的许若亚和惠若琪一起担纲主攻,同时,将去年刚刚从沙排转到室内的张常宁[微博]从主攻转为接应,这一系列的改造正在江苏中天女排身上起着化学变化,之所以能掀翻卫冕冠军浙江女排,也正是这一系列变化的结果。对于眼前这支江苏中天女排,浙江女排主帅吴胜艳羡不已:“蔡指导的队伍太强了,她们有高度,有技术,张常宁的拦网真厉害,惠若琪和她们的9号(许若亚)进攻威力太强了,我们一直恐惧有高度的队伍,我们在网上根本没法和江苏女排对抗,这场球(输得)不意外!”

  其实,江苏队今年强大的还不止惠若琪、张常宁、许若亚这“三驾马车”,蔡斌今年新提拔的二传刁琳宇也是昨天比赛的一大亮点,而这也是蔡斌来江苏之后对球队改造的点睛之笔。刁琳宇是1994年的,1米82,手上的感觉、拦网都不错,但一直没怎么打上球,本来她已经打算去其他队了,蔡斌来到江苏之后把她重新提了上来,担纲主力二传。江苏中天女排原来两个二传,一个是李慧,一个是赵静雪,李慧虽然进过国家队,但因膝盖伤病非常严重,蔡斌于是选择让她打替补;赵静雪防守很好,由于队里自由人位置上只有陈展一个,当陈展被国家队征调时,赵静雪就从二传改成了自由人。陈展在队的时候,赵静雪则作为替补二传。

  对于刁琳宇昨天的表现,蔡斌觉得很满意,“分配球的时机不错,也挺流畅。”对于目前江苏中天女排改造之后的情况,蔡斌总体表示满意,但他同时表示:“还需要磨练,只是赢一场球而已,说不定下一场又可能有起伏。”

文章关键词: 蔡斌江苏女排吴胜浙江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詹姆斯22分骑士胜 MVP榜:浓眉登顶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