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八年江苏男排重回南京 盼稳定期待成立俱乐部

2014年11月07日08:29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作为江苏三大球项目曾经的一面旗帜,卢卫中执教的男排这些年一直为“生计”犯愁。因为缺少一个稳定的赞助商,江苏男排先后在淮安、泰州、常熟“漂泊”,新赛季在时隔8年后终于重回南京。昨天,正荣集团在江苏男排最困难的时候雪中送炭,冠名加上主场赛事承办,赞助150万元,男排主场将放到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

  时隔八年,男排重回冠军主场

  江苏男排一直是国内排坛的一支劲旅,拥有着光荣传统和辉煌历史。自1958年建队以来,在全国各项重大赛事中先后十多次获得冠亚军。尤其是第四届和第九届全运会,江苏男排成功登顶,并且在2000—2001赛季以及2001—2002赛季,连续两年拿到了全国联赛冠军。多年来,江苏队先后为国家队培养和输送了袁伟民、邹志华、邸安和、曹平、薛永业、张友生、卢卫中、陆飞、张晓东、施海荣、陈平、张晨等一大批优秀国手和教练,为我国排球事业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2006-2007赛季的全国男排联赛打完之后,江苏男排因为赞助商的问题,将主场放到了淮安,后来又去了泰州和常熟,一走就是8年。即将打响的2014-2015赛季,江苏男排变身“正荣男排”,将主场放到了南京工业大学浦口校区,总算回到了南京。

  对于重新回到南京的意义,卢卫中昨天说:“我作为运动员的时候,和江苏男排最后一次拿全国联赛冠军,就是在南京的五台山体育馆。那个时候,我们主场球迷爆满,加油助威声势浩大。之后,江苏男排坎坎坷坷,尽管也有过优异的表现,但一直没有再拿到联赛或者全运会的冠军。这次和正荣集团携手,主场重新放到南京,一方面球员少了奔波之劳,另一方面大家的亲戚朋友都在南京,主场优势将更大。”

  新老结合,没外援也要拼到底

  新赛季的江苏正荣男排阵中,老将有张晨、陆振、周鸿、方浩宇等人,新人则有国青主力二传于垚辰这样的“95后”,加上卢卫中的坐镇指挥,实力自然不俗。卢卫中说:“上个赛季张晨、陈平都因为伤病没打上联赛,陈平更是因为伤太重成了队中的教练兼陪打球员,对江苏男排的影响很大,最终只获得了第八名。新赛季,如果大家都是全华班阵容的话,我相信我们是前三名的实力。”

  当然,新赛季的联赛不可能都是全华班,像北京男排、上海男排都有高水平的外援加盟。“说实话,好几支球队有外援,我们想赢他们很困难。球队没条件买外援,那我们就放手锻炼新人。我的要求很简单,没外援也要和对手拼到底。”卢卫中说。

  值得一提的是,和足球、篮球相比,男排一直是出帅哥的队伍,江苏男排也被球迷们称作是“帅哥连”。球队教练组中,卢卫中、张友生、施海荣都是中国男排响当当的“老帅哥”。小一辈的球员当中,张晨、潘晨源、方浩宇、刘向东等人也拥有一众常年追随他们的女球迷。

  正荣集团牵手江苏男排,似乎也发现了“帅哥”这个大品牌。“又高又帅,这哪是一支排球队,简直是一支男模队嘛。”几个女员工笑着说,“我们要向公司建议,请他们拍一组帅气的写真照来作为公司的形象宣传照片。”

  期待稳定,盼望成立个俱乐部

  昨天的发布会上,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说:“江苏男排是江苏竞技体育历史上的标志性队伍,但是这几年来男排的日子并不好过,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一个稳定的赞助商,谢谢正荣集团在他们最困难的时期帮助了他们。”

  杨国庆所言不虚,近几年来,赞助江苏男排时间最长的是中盛光电集团,但是这一直都不是市场的行为,而是因为该企业老总和卢卫中私交甚好,靠着自己的面子,卢卫中为球队争得了一份赞助合同。

  福建正荣集团是中国排名前35强的地产企业,2013年3月开始在南京拿地发展,今年推出了正荣·润峯和正荣·润江城两个项目。去年,正荣冠名赞助了福建女排,今年南京公司携手江苏男排,和体育很有缘分。

  杨国庆和卢卫中昨天都表示,“希望能够在下个赛季成立男排的职业化俱乐部,因为现在江苏三大球项目中,只有男排这一块还是空白。”对于这个问题,正荣集团南京公司总经理万延军昨天给予了积极的回答,“我们和省体育局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已经有了一些共识。希望找到一种比较好的模式,促进体育产业,包括我们男排的俱乐部化,这是我们未来共同的课题,我想很快会有答案。” 记者 景正华

文章关键词: 江苏男排卢卫中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中超颁奖-埃尔克森双奖 曼萨诺最佳主帅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进口车价可能便宜15-30%:平行进口获批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潘石屹:我和妻子为何向耶鲁大学捐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重庆高校开DOTA课称培养学生团队合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