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联赛强制挂牌新政名存实亡 广州女排目标保级

2014年11月05日14:30  羊城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新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本周六重燃战火,战鼓未响,中国排协推行的“强制挂牌”转会新政已宣告提前“夭折”。过往在转会市场上财大气粗、大手笔资本运作的恒大女排,本赛季在与广东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建后,收拾起往日锋芒,带领一班青年军,目标从过去几个赛季的冲冠、卫冕改为踏踏实实地保级。

  新赛季女排联赛最大的变革莫过于排协推行的“强制挂牌”。按规定,每个俱乐部运动员报名人数为20名,其中8人必须注明同意公开转会。排协此举初衷是激活市场,但实际实施起来困难重重。

  昨天,羊城晚报记者致电广东篮排球管理中心书记曾纪系,曾纪系坦言,广东恒大女排今年连二十人的名额都没报满,更没有多余的球员可供挂牌。“据我了解,全国来说能够报满二十人的球队很少,因为球队的编制是定死的,我们也不过十七八个编制,尤其成绩不好的话,政府更不可能给排球队加编制。所以不少球队只能将一些已经退役的队员拉进大名单,凑够二十人的数量。”据记者了解,全国十二支女排俱乐部,目前只有五家满额报名。

  在郎平担当主教练的五年,恒大女排每年都会引起两至三名高水平的外援,像冯坤这类高水平的退役队员、惠若琪这样的当打内援均曾引起排球市场的震动。不过,今年恒大女排俱乐部和广东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实施共建后,俱乐部退居幕后,财政投入也大大减少。今年除了引进了前江苏女排主教练周炜作为球队的助理教练,辅助主教练李勇外,广东恒大女排在引援市场上毫无动作。“还是以锻炼自己的年轻球员为主吧,目标就是保级,联赛固然重要,但我们最终的目标还是下一届的全运会。”在曾纪系看来,目前球队都是19到21岁年龄段的年轻球员,最年长的也只有24岁,“年轻球员有提升的空间,但今年不可能拿到好成绩。”目前广东恒大队的打算是,先打完第一阶段比赛,如果保级有危险,再看看能否在引进外援上想办法,“靠国内市场摘牌很难,毕竟每支球队挂出去的都是打不上比赛的球员,水平非常有限。”

  当然,本赛季女排联赛也有几支财大气粗的球队,但无一例外都选择在引进外援上做文章,比如北京队签下了美国主攻罗宾森、土耳其接应塞达,上海女排引进德国接应科祖赫、克罗地亚主攻尤西奇,福建女排也大手笔转入波多黎各的奥卡西奥、荷兰的弗里尔,加拿大的帕格、保加利亚的科勒娃则签约了四川女排,这批外援实力较往届都有所提升。但在引进内援上,各队几无大动作,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就曾表示,各队挂牌的球员大多技术不成熟,水平不高,引进的意义不大。北京女排虽然引进了八一队副攻陈瑶(上赛季效力恒大女排)等,但也是两家俱乐部私下早早沟通交流后的结果。因此排协“强制挂牌”的新政实际上名存实亡。

文章关键词: 广州女排排球联赛排协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NBA-火箭5连胜 卡纳瓦罗任恒大执行主帅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拉卡拉:将社区电商做成大生意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神考前开班辅导同学 曾是高考状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