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9+10!不是最恐怖哈登 一神数据创新历史

2014年11月05日11: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休斯顿火箭客场以108-91战胜迈阿密热火,取得开季5连胜。火箭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继续展现出极佳的状态,他此役出场40分钟,并贡献出“准三双”数据——25分、10次助攻和9个篮板。

  本赛季,火箭开局取得四连胜,进攻核心哈登场均能得到27.8分,并成为开赛至今联盟里第一位不止一次单场得到30分的球员。

  哈登不仅是当今NBA得分能力最强的球员之一,而且还是一个“造罚球机器”。前4场比赛,他命中了25个运动战进球,以及51个罚球,罚球得分已经占到了其总得分的46%。

  据espn的艾利亚斯的数据显示:哈登是自2004-05赛季的科比之后首位在赛季前4场比赛中至少命中50个罚球的球员。此外,自从NBA引入24秒进攻以来,没有一名球员能够在开赛前4场比赛中罚进50个球的同时还能保持如此高的罚球命中率(94.4%)。

  昨天火箭客场击败76人,哈登罚球18罚17中,前17罚全中,差点追平火箭队史纪录。赛后,76人主帅布雷特-布朗甚至调侃道:“令我感到激动的是,我们全队的罚球次数比詹姆斯(哈登)更多。”

  本场火箭对阵热火,斯波对于防守哈登显然做了精心的部署。当哈登在高位持球时,就会有两名热火上前包夹,以至于哈登在第一节前7分钟内竟然没有1次出手投篮,而且还失误了3次。

  但是光靠这点显然无法限制住哈登的进攻火力。一旦自己的投篮手感不佳或者对方施加的防守压力增大时,哈登就会使出杀招——造罚球。本场比赛第二节,哈登一共获得7次罚球。整个上半场,他10罚全中,半场一共得到了18分。

  值得一提的是,哈登在罚中这10个球之后,使得他和科比成为近20年里仅有的两位在开季前5场比赛中4场至少罚中10球的球员。

  作为火箭的外线进攻核心,哈登的持球很长,而且这是他喜欢的进攻方式,但是他很懂得在持球的同时观看场上的形势。第三节,火箭队打出了一波漂亮的进攻,面对热火的双人包夹时,哈登总能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无论是内线的“魔兽”还是外线的阿里扎和贝弗利,并帮助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

  第四节中段,主场作战的热火展开了强劲的反攻,内皮尔和汉密尔顿的两记三分让他们将落后分差缩小到只剩4分。危急时刻,站出来的依然是哈登,他先是助攻阿里扎命中一个三分球,随后他自己强行突破上篮,虽然球弹框而出,但是哈登迅速二次起跳并将球补进。暂停过后,哈登再次完成一个漂亮的突分,助攻阿里扎投进三分。短短1分多钟的时间,火箭的领先优势重新回到两位数。正是靠着这一波流,火箭锁定了胜局。

  本赛季开始以来,哈登的表现一直都处于很高的水准。除了防守态度有了明显的提升之外,他在进攻端的威力也越来越大,得分和传球之间的切换愈加熟练,一场“准三双”的表演就是最好证明。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哈登科比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NBA-火箭5连胜 卡纳瓦罗任恒大执行主帅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拉卡拉:将社区电商做成大生意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神考前开班辅导同学 曾是高考状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