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冬奥改革在所难免 办赛要“又好又省”

2014年11月05日13:2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1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 高鹏)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5日表示,将来冬奥会的改革在所难免,应该创造“又好又省”的办赛新常态。

  挪威首都奥斯陆在10月1日正式退出2022年冬奥会申办之后,候选城市只剩下北京和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

  魏纪中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了巨大成功,现在北京申办冬奥会也要考虑将来怎么办的问题。

  他说:“索契冬奥会也成功,但花了500多亿美元,同样产生以后冬奥会往何处去的问题,2022年冬奥会欧洲申办城市被索契投入吓退,引发欧洲一些奥委会和西方舆论质疑国际奥委会[微博]的政策,改革在所难免。”

  冬奥会的举办是应该向更高发展还是回归常态?魏纪中认为,将来的趋势应该是创建“又好又省”的新常态。

  “在提高竞赛水平上下工夫而不是相互攀比,切实考虑承办者的具体条件,而不是越来越高。冬奥会的申办者要与国际奥委会合作,与国际上冬奥会专家合作,共同创造这个新常态,”魏纪中说。

  奥斯陆在当地时间10月1日正式退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是第四个退出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城市。此前,瑞典的斯德哥尔摩、波兰的克拉科夫和乌克兰的利沃夫陆续退出了申办。

  国际奥委会将于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体会议上决定这届冬奥会的承办权归属。

  北京申冬奥宣传片日前正式亮相,各项申办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完)

文章关键词: 魏纪中冬奥会国际奥委会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周永康案将向社会公布 现仍在调查
  • 体育NBA-火箭5连胜 卡纳瓦罗任恒大执行主帅
  • 娱乐台媒称黄奕欲报案 告前夫诽谤染毒淫乱
  • 财经电改突围:发改委一纸通知搅局电网垄断
  • 科技拉卡拉:将社区电商做成大生意
  • 博客如果食物会说话(图) 亲历林青霞60岁寿宴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学神考前开班辅导同学 曾是高考状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