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晖上海马拉松做公益 互助环保概念应提倡(图)

2014年11月02日2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谢晖身体力行谢晖身体力行
谢晖成为媒体焦点谢晖成为媒体焦点

  新浪体育讯 11月2日,上海马拉松3万人跑步热潮席卷申城,经过42.195公里长途跑步,跑友到达终点难免觉得精疲力尽。考虑到几万人的场合下出租车和公共交通都不是很便捷,亚洲最大私家车共享平台PP租车发起公益号召,号召大家在PP租车平台租车,到终点等待跑友送他们回家,所有费用将由PP租车承担。PP租车也会在终点提供多部免费车辆送跑友。

  活动当天,足球名宿谢晖也响应了此次公益号召,来到马拉松的终点为跑友服务。谢晖和公益志愿者为疲惫的跑友送上水,香蕉和毛巾,告诉一些没有经验的跑友如何在马拉松后调整身体,并引领身体不适的跑友来到停车场,送他们回家休息。现场兴奋的球迷跑友也和谢晖合影,并邀请谢晖开车带他们去庆功。

  关注环保的谢晖对于这次活动非常支持:“PP租车这个概念是我们城市应该倡导的一种节约资源的能源的一种概念。大家能够把车最大的利用到,这个是我们提倡环保很好的一个模式。这次马拉松有几万个跑友,到了终点以后,如果大家都开着车来,几万辆车是不太现实的一件事情,路面交通、地铁都很拥挤,如果在附近的车友能够把闲置的车腾出来,3、5个人用一辆车,这样的话,很经济,很环保,我觉得这是这次公益活动最大的一个亮点。现在APP大家都会用,非常方便,轻轻一点,3、5个人就能把车开走,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概念。我们这么大的一个城市,北京、上海等城市达到两三千万人口,车的利用其实没有达到一个很高的利用率。现在车行租车费用这么高,也是很浪费资源的。把每个车主闲置下来的汽车再加以利用,这就是PP租车特别不一样的地方,这也是很环保的一个行为。现在城市雾霾这么严重,车的高效、经济的利用是一个非常环保的概念。我也会与朋友分享这种租车的概念,待会我们会叫一辆车开回去,因为现在人实在是太多,不容易打到车。”

  谢晖近期除了从事青少年足球训练营的事情还在健身领域大力发展,对于马拉松这项运动,他也有自己的认识:“马拉松是一种个人单项的运动,全程需要四五个小时,行进中需要有相互的帮助和鼓励。马拉松是一个很好的认识新的朋友的方式,我觉得这是一种非常好的生活态度,不仅仅是一种自我的提高,还能把这种执着、永不放弃的精神影响到他人。”

  马拉松运动在中国非常火爆,PP租车的公益活动在上马是首次推出的,谢晖也希望把PP租车的概念带到其他马拉松,比如厦马:“PP租车这个概念非常新颖。其实这个概念在欧洲很多地方已经存在了,只是我们国内现在刚刚有这种服务。我觉得现在在很多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这是一种很好的方式,可以高效的利用车的资源。不仅仅是从经济角度还是环保的角度,各方面我都觉得这都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比如厦门马拉松。

  作为公众人物,谢晖经常参加一些公益活动,环保这个概念是不是当然也是他以后做公益的一个方向:“这是我们最应该引起重视的一点,其实地球的资源并不是那么的丰富,如果我们一直肆无忌惮的挥霍,不管是水源、空气、等各方面资源,那我们还能留给后代什么呢?我觉得这个是我们每个有责任的人想到的事情,而不是我们这一代全部都占有。现在大自然的灾难已经开始频繁,这都是给我们一个警钟,所以我们应该从一点一滴开始,环保非常重要。”

  一个资深的跑友表示:“马拉松运动现在在全国非常流行,好像有上百个马拉松赛,但毕竟大家的跑步水平还在提高,很多人第一次跑全马下来身体都坚持不住,几万人到了终点,再加上终点的家属,交通的确是个问题。我跑过几个马拉松,如果每个马拉松都有这样的志愿者来送一些身体不适的跑友回家,那就太好了!”

  一个外地跑友说:“我从外地过来跑步,对上海不熟悉,看到报纸上的新闻我就预约了车辆,上海马拉松还有这样的志愿者真是太贴心了!跑完42公里,身体真的很累了,现在可以轻松的回酒店了。”

  一个跑友球迷看到谢晖更加激动:“谢晖是我的偶像啊!他也来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真是太好了,我本来约了车和跑友们一起去庆功,现在我们邀请谢晖一起来!”

  志愿参加活动的一个车主也非常高兴:“我身体有伤,不能像他们一样挑战马拉松,但也被这种挑战自我精神感染,马拉松的路程是寂寞的,也需要人人互助的精神来帮助这些跑友,我觉得很有意义!”

  (新体)

文章关键词: 谢晖上海马拉松上马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吐槽:一年30万送孩子到美国打游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