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保级瞬间贾秀全飙泪 球员哭跪磕头(图)

2014年11月02日19: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建业球员庆祝保级成功建业球员庆祝保级成功
球员跪地磕头球员跪地磕头

  新浪体育讯 当舆论都聚焦在国安[微博]与恒大[微博]遥相争冠的主线上时,或许并没有太多人意识到——河南建业[微博]在最后一轮客战工体所承受的压力,堪称职业联赛历史来最大——这是一场国安于主场全力争胜的比赛,同时也是建业的保级生死战,这场比赛的争冠与保级看点,又必须联系到恒大客战鲁能[微博]、阿尔滨客战申鑫的另外两场比赛——当争冠与保级、四场比赛被绝对联系在一起时,建业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已是翻番,甚至是翻了几番!

  描述建业的压力,其实从此前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一句“舆论总结”就能体现——“国安最后一场绝对不会在主场放建业”——这句提前许久即给出的总结甚至都无关国安是否有争冠情结。阿尔滨只落后建业1分,最后一轮是客场打已提前保级的申鑫,即使不考虑国安争冠的赢球硬需求,根据中国联赛过往的某些“保级故事”,建业这赛季最后一战的压力与险境都是凸显的,赛前就是被一致认为“很危险”。

  建业在这场难度极大的生死战中是如何拼争的?比赛诠释的很深刻,我们甚至都无法用语言充分描述建业在工体的抗争面貌。或许只体会一个情况就足够了——终场哨响起时,国安阵营已知道了亚军结果,不管是失望还是为全赛季的进取而自豪而回味,国安阵营已是知道了结果;但在建业众将急切地跑向场边询问是否保级时,刚刚经历了一场高难高压洗礼的球员们,却无法第一时间得到结果。

贾秀全眼眶湿润贾秀全眼眶湿润

  当时阿尔滨战平申鑫的结果还没有传来。建业教练组、工作人员簇拥着贾秀全在紧张地等待着,贾秀全等人在做出“等等”的手势同时还在安抚球员的急切情绪。那以秒做计算单位的时段中,建业阵营的等待感是漫长又残酷的。终于,消息传来!建业教练组与工作人员并没有呼喊出来,而就是快速向球员做出了有力的“搞定”手势;被围在中间的贾秀全随着跃动人群而身体移动,转头的瞬间里,贾秀全的眼圈已是明显湿润起来。

  建业球员的压力终于得到了释放,散落在球场与场边的球员多人跪倒在地,有人是将头深埋在草坪中,有人在用力拍打着草坪,很多人当时即是泪流满面。经历了此前长时间的巨大压力,在确认保级成功的瞬间,不可能用笑容来表达感受;建业很难,顶住了职业联赛历史来堪称最大的难度与压力后,球员夺眶而出的泪水,是对自己的最佳宽慰。

  (木之火)

文章关键词: 建业贾秀全中超河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英语女神老师走红 上课从不点名(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