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表彰体育功臣 宁泽涛启蒙教练被重奖24万元

2014年10月30日10:59  郑州日报 收藏本文
宁泽涛宁泽涛

  本报讯 (记者 陈凯)昨天上午,河南省体育场第十二届全运会输送表彰大会在省体育场举行。会上,省体育场对发现和培养了宁泽涛[微博]和郭耘菲两位全运会冠军的郭红岩和曹希芳两位教练,分别给予了24万元和8万元的奖励。

  河南省体育场业余体校建校40多年来,曾经培养出了奥运会网球冠军孙甜甜、亚洲跳远冠军黄庚、亚洲游泳冠军王丹、青奥会网球冠军唐好辰、前足球国奥队队长杜威[微博]以及游泳健将贺倩、陈曦,柔道名将周刚等一大批优秀运动员。近几年,省体育场业余体校培养输送的宁泽涛、李宇森、郭耘菲等年轻队员,在各种大赛上不断创造佳绩。仁川亚运会“横空出世”的宁泽涛,其启蒙教练正是省体育场业余体校教练郭红岩。除了宁泽涛外,我省另外一位游泳名将李宇森也是郭红岩的弟子,他也多次在全国大赛中创造佳绩,为我省游泳项目增光添彩。

  我省跆拳道名将郭耘菲,不但获得了全国十二运会上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的金牌,同时还在仁川亚运会上勇夺该项目的金牌,为河南、为中国争得了荣誉。与奥运会冠军陈中一样,这位跆拳道名将也是练篮球出身,她的启蒙教练正是省体育场业余体校教练曹希芳。正是在曹希芳的发现和培养下,郭耘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以后“转行”积累了“资本”。

文章关键词: 宁泽涛游泳教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国王杯皇马4-1 加杯苏神助攻巴萨夺冠
  • 娱乐央视宣布哈文任羊年春晚总导演 三度执棒
  • 财经速腾车主愤起维权 大众高层称会笑到最后
  • 科技运营商每日少赚1500万:营改增波及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4名大一新生打造粉红城堡寝室引膜拜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