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罗伯逊2破百遭逆转 肖国栋险胜晋级16强

2014年10月28日19: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肖国栋险胜晋级肖国栋险胜晋级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2014年斯诺克国际锦标赛进入第二轮争夺。轰出2杆破百的罗伯逊连丢三局被乔-斯维尔逆转。肖国栋后程发力,决胜局拿下泰国球员桑坎姆,晋级16强将战米尔金斯,后者6-1大胜墨菲。由此,世界第2和第7双双止步次轮。此外,威廉姆斯6-2战胜霍金斯,闯入16强。

  来自重庆的肖国栋在首轮6-2轻松击败苏格兰业余选手沙拉维。次轮与泰国球员桑坎姆较量,他显得有点慢热,丢掉头两局0-2落后。接下来,肖国栋发力连胜三局实现反超。

  随后双方你追我赶。战至第9局,肖国栋凭借一杆80+,5-4率先跑到赛点。但不甘心就此落败的桑坎姆攻下第10局,双方不得不进入决胜局的较量。

  决胜局中,曾在去年上海大师赛闯入决赛的肖国栋表现沉着冷静,率先下球后稳扎稳打轰单杆56锁定胜局,总比分6-5险胜,晋级16强。1/8决赛,其对手是米尔金斯,后者6-1大比分淘汰世界排名第7的墨菲。

  现世界排名第2的罗伯逊在首轮6-3取胜塞尔特,排名第71的老将乔-斯维尔则6-2胜希金森。双方的较量罗伯逊率先入局,在首局打单杆101给海盗一个下马威。第2局,斯维尔一度有机会上手,但很快打丢黄球,罗伯逊打单杆62分106-11再下一城,比分2-0。

  第3局,罗伯逊打开球局,结果连得49分中袋进攻粉球失误。面对天赐良机,斯维尔仅得6分母球摔袋,回到座位上后斯维尔连连叹气。或许受到对手失误的感染,罗伯逊也屡屡出现偏差。在清台才能获胜的情况下,斯维尔连续进攻至最后两颗彩球又一次摔袋,将罗伯逊送上超分。防守战中,摔袋噩运再次降临到其头上,斯维尔主动放弃,罗伯逊3-0领先。战至第4局,斯维尔终于找到一些手感,打单杆83分扳回一城。

  局间休息过后比赛进入第5局,在上一局打出感觉的斯维尔信心上升,一杆拿下75分,比分追为2-3。罗伯逊拿下第6局后在第7局连得56分在红球失准,斯维尔两次出击完成单局逆转,继续以3-4紧咬比分。

  澳洲机器在第8局轰单杆106分完成本场比赛的第二杆破百,5-3获得赛点。第9局,罗伯逊本有机会一杆制胜,然而得32分出现简单失误,观众席上也不由传出遗憾的叹息声。顽强的斯维尔一鼓作气连挽两个赛点赛点,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斯维尔单杆连得46分61-15领先。罗伯逊吃吃找不到突破口,斯维尔再次下球,爆冷以6-5将罗伯逊淘汰出局。斯维尔晋级后将在1/8决赛迎战周跃龙和沃顿的胜者。

  威廉姆斯在首轮6-1淘汰业余球员布朗,霍金斯则6-4送走传奇老将吉米-怀特。双方的较量金左手状态更胜一筹,经过八局交手,威廉姆斯毫无悬念以6-2获胜,晋级16强将战贝尔德,后者6-5淘汰马克-戴维斯。

  本赛季已在中国的上海大师赛和APTC海宁公开赛连摸两冠的世界第10宾汉姆与瑞恩-戴的较量中更胜一筹。前五局瑞恩-戴仅在第2局凭借一杆78分拿下一局,宾汉姆以4-1遥遥领先。之后瑞恩-戴努力追分但效果不佳,最终宾汉姆6-3获胜,跻身16强。

  迈克尔-怀特6-4战胜曼恩,进16强战伯恩斯。此外,艾伯顿6-1轻取乔-佩里,罗德-罗拉也以同样悬殊的分数拿下奥布莱恩。(莫林)

 

 

 

文章关键词: 肖国栋罗伯逊国锦赛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澳媒揭秘:中国原铁道部贪官如何在澳藏钱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王菲女儿与那英儿子外出就餐 网友喊联姻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炒作“萌妹身体换旅行”软件被下架
  • 博客强制猥亵男性也将入刑意味着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公务员自述:基层难出头 有同事再战国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