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北京国际越野行走山地挑战赛北京香山举行

2014年10月27日19: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随着一声发令枪响,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 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中国委员会、 北京鲁滨逊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老年体协协办的“智美杯”第六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暨“鲁滨逊杯”2014北京国际越野行走山地挑战赛于2014年10月25日在北京香山后山如期举行。来自北京各区县和社区的600名越野行走爱好者持杖完成了5公里的山地穿越,其中不乏在京的外国选手参加。比赛分为老年组和中青年组,各组的前三名获得由北京鲁滨逊户外用品有限公司赞助的奖品。康比特还专门为比赛提供了功能饮料。本次比赛成为2014“智美杯”第六届北京市体育大会的压轴大戏,也为本次体育大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越野行走(亦称 持杖行走、北欧健走等),是一种使用两支手杖行走的运动,主要的运动方式有平路走、山地走、手杖操等。起源于北欧芬兰,由滑雪运动演变而来。其既可以减轻膝关节压力,延缓软骨衰老,又可以多消耗热量且节省体力,不感到累的特点使众多的爱好者乐此不疲。

  2011年,中国正式加入了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INWA)。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和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将越野行走运动引入中国,成立了中国第一支越野行走队。2005年,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成立了越野行走推广中心,并与INWA开始了正式合作。成为INWA唯一授权在中国推广越野行走运动的组织机构。

  经过十几年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国的越野行走运动从星星之火燃成了燎原之势,目前已遍布20多个省市,在北京也有近十多万人参与这项运动。通过长期的活动,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从2007年开始,北京市登山运动协会与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中国委员会将越野行走从一般的群众健身活动提升为一项可以在户外开展的运动赛事项目,并根据本国人群特点依据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中国委员会的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制定出适用于中国越野行走相关赛事规则和规程。同时以越野行走作为比赛形式,也逐渐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重视,现已向全国推广。2014年11月,国家体育总局登山管理中心将在贵州黔西南举办“中国·黔西南环万峰林国际持杖徒步大会暨2014 国际越野行走大会中国站”。今年的北京市体育大会越野行走比赛也是作为“中国·黔西南环万峰林国际持杖徒步大会暨2014 国际越野行走大会中国站”北京地区选拔赛。

  本次挑战赛顺利完成,体现了群众性健身比赛健身第一,名次第二的原则,淡锦标,淡名次,重参与、重交流、重健康、重快乐的特点。明年我们将赛场设在山地资源丰富的房山区,希望通过我们越野行走赛事和活动不断推广,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喜爱这项运动,并加入到其中,进一步发展全民健身事业,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高大众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努力为奠定和建设体育强国打下坚实基础。

  (新体)

 

文章关键词: 越野走香山综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