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未战王宝泉喊出保级说:十多年最困难一年

2014年10月24日14:07  新浪天津 收藏本文

  刚刚从欧洲拉练归来的天津女排[微博]休整了一天后,昨日在市体工大队训练馆集结,开始向下月8日全面开战的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发起冲刺。接受记者采访谈到新赛季时,王宝泉坦言自己压力非常大:“我带队十多年了,毫不夸张地说,今年是最困难的一年。”

  “王指,半个月没见,你头上怎么这么多白头发?”昨日记者走进训练馆后,刚跟王宝泉打了招呼,就发现了他头上的“玄机”。而王宝泉则苦笑道:“还不是这次欧洲拉练闹的。”刚刚结束了为期半个月的欧洲拉练,天津女排转战3个国家打了8场球,结果4胜4负。按说成绩还算可以,可年轻队员的表现却不能让王宝泉完全满意。王宝泉说:“杨琳琳和于鋆炜她们来一队后也练了一年多,是有进步,但比我期望的慢了一些。李珊那批队员,通过两三年训练就能从保级变成冠军,现在这批队员训练时间长、训练量大,但效果没有达到预期,关键还是要动脑。”

  此外,王宝泉表示球队内部的最大困难还不是这个,而是老队员魏秋月[微博]和殷娜二人新赛季能否出战到现在还没确定,“明年是国家队争取巴西奥运资格的关键一年,我们在国家队队员魏秋月、殷娜的使用上要特别注意,尽量避免她们出现伤病,天津女排作为地方队,要支持国家队,要顾全大局。我觉得年轻队员们此时应该站出来,主动增强自己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在作风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霸气方面多向老队员学习,争取机会锻炼自己。”

  在国内女排联赛中建立了强大天津王朝的天津女排新赛季将为保级而战?在采访的过程中,王宝泉的“保级说”让记者很是震惊。对此,王宝泉表示:“咱们现在只有姚迪[微博]一个二传,陈馨彤已经在北京注册了,要回来很困难。如果老队员不打比赛,咱们的新赛季的确是不好说。现在老牌队伍中江苏、浙江、八一、辽宁和天津等没有外援,除了天津,另外几支队伍实力都不弱,浙江去年还拿了冠军,江苏进步很快,八一人才济济。此外,河南有朱婷[微博],四川则引进了两名外援,多重分析下,咱们打保级战不突然。”

  当国内很多队伍都在引进外援,增强自身实力的时候,天津为什么不引援呢?在这个问题上,王宝泉表示:“今年我们也想引进外援,但时间上来不及了,引援一般要从一月份就开始着手做工作。现在我们队在主攻和接应位置上缺少强有力的球员,明年我们会早动手。但今年,我们还是立足自己,做最坏的打算,向最好的方面努力,不要怨天尤人,联赛前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我们队要多磨合一下,努力先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天津日报》周芳明)

文章关键词: 王宝泉天津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