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 开启体育体验旅游新模式

2014年10月22日07:02  中国民族报 收藏本文

  10月11日,河北武安国家4A级景区京娘湖举办以“体育产业与旅游产业如何融合发展”为主题的邯郸•武安体育旅游产业发展论坛,来自国内的体育旅游专家、学者以及登山运动协会、户外运动俱乐部代表近百人出席,并着重以京娘湖为范本探讨了当前体育体验旅游发展的新模式。

  在此期间,“2014邯郸•武安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皮划艇项目在京娘湖举办,近两百艘皮划艇在京娘湖湖面上划行。望着远去的皮划艇,河北京娘湖景区旅游开发公司董事长李增书激动地说,“这是我经营京娘湖景区以来,从未有过的盛况,有一种‘百舸争流,万类霜天竞自由’的激情畅快之感。”

  此次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是首次将京娘湖作为举办地纳入到全国性的体育赛事之中。李增书表示,本次赛事是在今年9月份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关于发展体育产业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之后,首次在河北武安京娘湖举办的以“发展体育产业,促进全民健身”为宗旨的全国性体育赛事。依托此次赛事举办的论坛议题能够紧跟时事,贴近实际,对当前旅游业的发展都会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李增书说,此次皮划艇水上赛事的成功举办,彰显着京娘湖举办水上赛事的巨大潜力,同时也是京娘湖探索自身发展方向的一次成功尝试。

  李增书介绍,在此项赛事举办之前,京娘湖景区旅游开发公司通过前期市场化运作和商业推广活动,让各种自身的体育旅游资源“活跃”起来,并能够与朝阳沟、七步沟等武安国家著名4A级景区实现联动,资源的有效整合使得多个知名景区通过赛事活动有效组合在一起,共同向外界推广“太行三峡”大型综合旅游风景区,这在武安旅游业发展史上也是首屈一指的。而论坛的举办更是对此次赛事运作的经验进行理论升华,集众人之智,对京娘湖景区未来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李增书在论坛结束后告诉记者,此次论坛也是京娘湖景区向体育体验旅游模式转变的一个重要节点。

  “2014邯郸•武安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作为京娘湖体育体验旅游的第一次尝试,参与此次赛事的选手与嘉宾纷纷表示,京娘湖使旅游者及参赛选手能从参与观看这些活动中获得更多舒畅而独特的体验,让人们在欣赏美丽风景的同时能够亲身体验到运动的乐趣,享受亲近自然的乐趣。体育体验旅游的发展模式更能够体现以人为本、以民生为本的人文情怀。

  据了解,体验式体育旅游是适应当前旅游市场发展需求的产物,它是以一定的旅游资源和旅游体育设施为基础,以旅游商品的形式,为旅游者在旅行活动中,提供健身、娱乐、休闲、交际等各种服务。借助主题鲜明的体育赛事,从实际出发,让参与人群多方面受益,用健康产业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注入可持续发展的活力。

 

文章关键词: 铁人三项甲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课本现广告或存交易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