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管中心回应陈定事件:需要调查 网上事不能轻信

2014年10月22日05:40  中国青年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近日,有微博用户名为“跳舞香水wiki”的网友发表长微博,痛斥中国田径新星、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冠军陈定[微博]与其交往时“以结婚为由实施‘强暴’”,并在长微博中透露陈定曾改过年龄。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田管中心不能依据网络传言对运动员进行处罚。

  “网络上针对陈定的微博文章我已经看过了,中心会根据相关程序调查事实真相,包括陈定是否改过年龄,但现在还没有什么结论。”对记者的追问,杜兆才表示,“网上的事有时不能轻易相信,要先调查清楚。”

  网友“跳舞香水wiki”今天下午再次发布微博,并贴出与多名女生的聊天记录,她表示,这些女生均与陈定有过“恋爱关系”,但均被陈定抛弃,这个女网友在微博中对陈定喊话说:“我们只需要你一个公开的道歉,我们不需要你任何经济补偿。”

  运动员道德层面的言行暂且不论,但女网友透露在恋爱时陈定曾表示“改过年龄”,确实可能令陈定面临人生拐点——陈定官方资料显示为1992年出生,女网友则称陈定实际为1987年出生。据记者了解,目前深圳市体工大队和深圳市文体旅游局均已介入此事,但至记者截稿尚无明确消息。

  当事人陈定与其教练孙荔安今晚均未接听记者电话,据此前曾联系上陈定的广州媒体介绍,陈定没想到会闹出轩然大波,他只是希望事情可以尽快结束,能将全部精力投入训练中。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本报记者 郭剑

文章关键词: 陈定竞走田管中心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李依晓:被狗撕咬缝20多针始末(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课本现广告或存交易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