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震撼颁奖仪式:加冕最强翼装侠

2014年10月20日1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别出心裁地采用遥控飞机进行升旗别出心裁地采用遥控飞机进行升旗
翼装侠集体合影翼装侠集体合影

  古树环绕的天门狐仙剧场,三位人类无动力飞行最强者——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冠亚季军朱力安、乔纳森、艾斯朋站在35米高、60米宽高桥一侧的飞崖之上,这次,飞崖不再是翼装侠的起跳台,而是世锦赛王者的加冕之地。当南非共和国国歌奏响,挂着南非、哥伦比亚、挪威三面国旗的直升机缓缓升起,高桥两侧的飞崖渐渐合拢,这场“史上最震撼的领奖仪式”为历时6天的第三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颁奖仪式现场天门狐仙剧场颁奖仪式现场天门狐仙剧场

  高桥飞崖一侧的桥头站立着本届赛事的冠亚季军,另一侧桥头则是颁奖嘉宾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体育营销部总监张琼女士。当《南非国歌》缓缓响起之时,断桥缓缓伸出并逐渐连接,横跨60多米的断桥完成相连。本届赛事中三名最顶尖的翼装飞行选手,仿佛又完成了一次“空中走廊”飞行,他们站在“飞桥”之上,与远处若隐若现的天门仙山交相辉映,共同见证着翼装侠的天门山传奇。

特殊的颁奖台“飞桥”即将合拢特殊的颁奖台“飞桥”即将合拢

  “伙计,这绝对是次史诗般的颁奖典礼!”世界翼装联盟主席伊罗·塞伯伦在接受采访时大声称赞道。

  事实上,这座断裂的“飞桥”的两截由机械控制,可以自由伸缩的钢结构桥体组成。由于桥面宽度还不到2米,仅能容纳两三人站立,站在差不多十层楼高的“飞桥”之上,一般人都会不自觉地“两腿发软”。

  有趣的是,当在断桥缓缓相接时,来自哥伦比亚的亚军乔纳森不改“活宝”本色,双腿时不时地摇晃着原本就十分颤动的桥身,吓唬身边的朱力安和艾斯朋。

冠军朱力安在接受颁奖后欢呼庆祝冠军朱力安在接受颁奖后欢呼庆祝

  然而,本届的赛事冠军朱力安却面不改色,反而更加大胆,当两桥缓缓相接时,他甚至将两腿分开站在两桥桥头最摇晃的地方,淡定地屹立在“飞桥”的中央,挥舞着双手,接受台下众人的仰望。

  “这感觉实在太美妙了!”从“高空颁奖台”上走下来的朱力安依旧兴奋不已,“以这种方式进行颁奖,真的是不同寻常,这真的是一个最‘高’的褒奖。”

文章关键词: 翼装飞行天门山颁奖仪式朱力安冠军张家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务院:足球发展滞后 大力推广校园足球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