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赛事情况介绍

2014年10月17日20: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 LEXUS雷克萨斯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将于11月7日-9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12个国家的56名世界顶级花样滑冰运动员参加比赛,参赛总人数约为200人。

  近年来,随着运动员技术水平的日益提高和优异成绩的取得,我国花样滑冰在国际冰坛的影响日益增强,国际滑冰联盟(International Skating Union,以下简称“国际滑联”)和世界各国协会希望并积极支持我国承办包括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内的各类顶级国际赛事,这些赛事的举办对于进一步促进我国花样滑冰运动深入发展将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我国于2003年起开始承办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今年将是赛事落户中国的第12年。其中在北京举办了7届(2003-2005、2008-2010、2013),在南京(2006)、哈尔滨(2007)各举办了1届,在上海举办过两届(2011-2012),并获得极大成功。今年将是大奖赛第三次落户上海,这对于扩大花样滑冰运动在南方地区的影响力,对冰上项目在广大南方地区的场馆建设、队伍组建、赛事承办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一、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简介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由国际滑联主办的国际顶级赛事,由六站大奖赛分站赛和一站总决赛组成,每年从10月中下旬开赛至12月中旬结束。其中,六站分站赛分别由美国、加拿大、中国、法国、俄罗斯和日本六个国家滑冰协会承办。每站分站赛设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四个项目。除个别东道主选手外,参赛运动员均为世界排名或上赛季最好成绩排名前24名的优秀选手,受各组委会邀请参加。其中男/女单人滑各12人,双人滑和冰舞则分别为8对。所有参赛运动员由各承办国轮流抽签选定参加其中1-2站比赛,上年世界锦标赛每个单项的前6名为种子选手。六站分站赛后每单项积分前6名的选手进入总决赛。

  二、2014/2015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的整体赛程安排为:

  第一站:10月24日-26日,美国站(芝加哥)

  第二站:10月31日-11月2日,加拿大站(基隆拿)

  第三站:11月7日-9日,中国站(上海)

  第四站:11月14日-16日,俄罗斯站(莫斯科)

  第五站:11月21日-23日,法国站(波尔多)

  第六站:11月28日-30日,日本站(大阪)

  总决赛:12月11日-14日,总决赛(西班牙,巴塞罗那)

  三、2013LEXUS雷克萨斯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概况

  (一)比赛时间:2013年11月7日-9日;

  (二)比赛地点:上海,东方体育中心;

  (三)参赛国家:中国、加拿大、日本、意大利、以色列、韩国、挪威、法国、俄罗斯、美国,瑞典、乌兹别克斯坦,共12个国家;

  (四)项目设置:男子单人滑、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上舞蹈四个单项;   

  (五)赛会组织:此次比赛由国际滑联主办,中国滑冰协会承办。赛事推广为梅珑广告有限公司,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央电视台届时将对赛事进行转播。

 

文章关键词: 中国杯花样滑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锋菲复合同行被拍 情侣帽衫口罩掩面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抢门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