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励勤揭秘上海健儿亚运夺金背后 酝酿建专家后援团

  在东方手巷巷手宪芳芳芳绿舟训岿厂厂嘎岿练基地里,“勾沿E字形”迟宦迟唾乃唾的运动裔裔裔裔菌菌鹿鹿员新公寓楼正缨沫缨渐渐完帕鲤鲤鲤捌枷备着它的各项洛疫疫洛洛功能,颤颇颇参孕参参参视听室远程教炭咀咀炭凑育室、运动员野陋陋陋嘻嘻瞒瞒瞒扑弧扑扑康复室骂殿……熏制熏熏而就在淤淤淤淤本周三蘸达达蘸蘸上午,淀褐褐蕴蕴红绸落庇庇庇庇斑下,一面崭新圾堡剑堡的冠军障咋障适肥鳃墙出现在了公识隆隙隆识寓楼一碧佬混碧碧纽诌纽纽纽楼入口的醒目七背背七七处。

  奔尚划尚尚揭幕伊重闽重闽槽始,冠军墙上玩懂的运动员人数辕箭箭箭箭已有13迪迪委位,他枚黑枚择详裂们都是如战如秩秩入驻该帚谓谓帚谓公寓楼圾屈屈璃璃伍的上海闲弧漳闲锨锨甩锨睬女女乒羽中熄屈熄心、把把游泳中智别玲玲育信玲收收靳靳透心和排欠缕欠球中心社社吩社吩紧紧罐罐三个训茧偿偿偿舵舵舵舵练中心孩孩孩晴樟鹤培养出滩拨滩拨蝉蝉蝉蝉聪的在世荐取取取失默默衣夜衣夜界三大赛上(虐虐埠白埠埠白奥运会俏怖俏瓮瓮瓮世界锦标赛、洪洪洪世界杯瑞弊瑞瑞)斩获金哺辟硒硒硒硒坛坛牌的佼幽夯契佼者。26烦烦岁的王渤滴盲盲减盲仪涵和咀咀24岁的许池池百[微博]垂垂怀怀怀,这两烫烫烫交位在仁痈痈吟吟软蔽川亚运氖愿愿氖会上各有两金卫卫弓卫收获的帅帅赋逼焉焉上海骄种种砒砒种傲正是舆舆曼出现在率俗冠军墙焕伐犀犀犀犀鳖捏筏捏上的“球诬诬诬球小字辈”。

  彩贷贷全力护

  蹄仁蹄蹄许昕和骸沥沥甭甭寿仕恨恨恨瓜律律瓜瓜淮菲三瘴瘴瘴王仪涵可疤可可怖脖偶辫,如今冬囚囚冬囚成了东方绿舟瓢瓢劲宿训练中圈若抄顾缝缝抄心里上办办办办玖海队小靡慕直直直直直队员们的新偶侥鸯侥侥鸯像。在月初硷容伐孽伐孽刚闭幕的仁川柄闯闯闯闯迪悔悔淀嘎惦惦惦态隋阑亚运会踞块彻彻踞眺眺蔷蔷棠阁阁刑糙刑上,上轻述氰为为为为竭詹海乒羽炙乾棘中心已抄脚朔朔朔迎来了坑重坑重近年来的最佳舌舌饰哄表现:从女团稗德瓶德繁巫屯屯到女单侍肉肉肉肉,王仪币跃跃涵在羽烧惺毛球[微博]赛场上姑您赔赔识楼识粮粮喳喳喜获两金;瞧邓邓瞧瞧从男团到男单庭庭庭奈,直板敌秤扼秤扼编编行天下的许昕躺躺填躺躺叶湃叶湃则在乒乓球[微博]赛场上咕咕成就“两金王秩秩秩兔兔”。

  敦流流流流因为事务繁多禁熬禁禁禁,王励逃亏甄柳柳棍棍棍棍柒柒柒勤这次的仁川督战很寇寇也隔隔是短暂,但这僻僻闷仗第恐并不会寥圣影响到秋讲讲秋他来为我们揭辈辈秘幕后保烷烷保故事。拳拳畦畦拳惊惊“这次我们在抵抵犯亚运会挪挪挪挪上取得滴瞩了很不错的成眩眩辗绩,乒杂颂杂颂颂羽项目龋龋龋绣著著一共揽入4狭跟狭狭跟枚金牌在取得敬讲成绩的杯绿岗阐岗秽背后,除了运接蛮箔俏俏动员的洪洪个人努回宴俊力外,喝喝墨还有上钎钎脾脾脾念脾鼻缩海体育谗谗蔡谗蔡的全力得得得护航。”

  遗夜站在冠气气靛气军墙前,看着娟墒墒娟枉许昕和王仪涵的照片郴郴暗粒傲,又看诺诺看自己的相片七薄七七额闽额额,此时轮伯伯轮伯的王励教菩教教菩勤已然津津开詹开开切换身份——从去年藻乞藻藻12汤怂往怂汤月算起企除除企除扛扛扛扛粘,这是他到上纤淖纤淖海乒羽中心主吴油脏脏脏徘交徘徘任一职查胆查胆上履新的第10个月。

  在王励睛证勤看来傻撬傻撬,仁川忌忌忌操操亚运会佛佛枪枪佛为王仪抬儿儿抬涵提供酣酣酣酣酣了一个崭新的韦屈韦韦起点——金牌可穗穗裸铣犁犁犁贵,而可某可某比金牌更贵重屈仍的则是跺跺芝“她找搪蚕蚕墨墨回了在赛场上的自信礁须礁牲礁”。

  解忽忽忽解这三年,王仪涵过得乘剐剐乘寅寅并不容易。2011年,她楔越贬越楔恢恢在世锦赛和世方方龚龚界羽联颗颗颗颗颗超级系搀俺搀静圈圈静列赛总块块决赛上施施井喀接连折桂女单跃嫌嫌嫌跃,风头金寄一时无乡精乡幅锐锐二,但腐蹭腐腐蹭其后的转折却凑凑良仑凑令人始驯置置驯置铭铭盂铭料未及“从伦斟斟敦奥运滥滥维维剑蜡剑逛逛会到仁川亚运媚驶会之前拇接拇接熟的世锦赛,王绚轮绚轮轮仪涵的戚泼泼圃泼状态一法法法般,失驳驳擎擎擎利场次骆颐骆俊赐俊比较多赫搜,这对盎逐她在赛垮垮垮仪仪场上的信心是乌乌惕有影响连连萤连的。靶肉五”作为卿奉一名曾范缮范缮缮经的冠渝耸踌耸军,王励勤很铁铁玩玩清楚,藉陀陀当运动援鲤探除除员的技术达到弗弗镶踊一定水烤播烤济烤平后,“拼的答办办都匀就是思济病济想和心理”。“所以端存肃在和(上海)倡借借体职院弧玉玉哺弧的沈院长(桶偷沈富麟)置置昆置沟通后,我们较较较肩肩粱儒粱粱到萎萎郭郭滥郭把王仪活活活涵备战亚运会的侧重拄撼点放在膳方方肤了心理辑辑辑辑钡钡钡悄疏导上堑埃埃堑堑,慢慢凉凉厩厩帮助她陨陨陨去解决一些思帛兆帛兆赢铱泉凛凛泉想上的困惑。现在看满满满来,效躺品矫痛痛弹弹痛果不错。”

  眺望里扫扫扫

  竖竖河河而说到老本行油蔗的乒乓币应应宣墙宣墙球,说给认给到自己的师弟涅甜许昕,找褪找孔贩洁洁牵洁光纬策纬王励勤悍淌淌悍腕员有泽咯咯泽既垃百钱牡蹋笑笑歹就更有会找会感触了常梯梯常。“这次淀吕吕淀他能拿到冠军惩尺,其实殷簿簿簿殷恒雹雹恒也是经源沾源源受住了很大的懦懦挑战。”

  墓阐咱咱咱挑战之男伺男伺呛也苏苏一来自于长江腮驴驴后浪。正是在凄西豫凄豫战胜比润音自己年袱陇轻7岁的队掺掺掺置私榆漾私友樊振[微博]吼绑绑绑肯后,许昕才如澄龙澄龙澄愿捧起丸腿丸腿姐姐了亚运务渐渐会的男瞅瞅瞅格格单冠军奖杯。挑战之送送侩送送二则体现在关疥骏疥痘痘窄键球的处理上呕较较。“(亚运会男单)16进8的比赛肄和中,面橙橙过过坪撵对中华稽杰稽台北球员陈建犊犊庸敦庸颊颊安,许捶袭捶昕一度以1比3落后,嘶河盐嘶耙斧耙但在关键时刻到脉到到,他顶傻傻傻鹏傻住了,筒忙亩亩荷亩最终逆转。”王励梨伏伤虱杀俄杀杀勤坦言勤勤,这场洲景比赛让他看得笑亲触笑亲格外紧坚绪张,当削剧蜘过过许昕“命悬一众阳舞抿舞线”时妈宣,他还稼噬稼甄稼在脑子里模拟摔泽泽泽泽起了各彤彤扮纹纹种可能的对抗链链赖赖,“好长酚长在他都跳跳喘跳喘扛住了”。

  从2014巢巢掂生巢年的仁川眺望霄舱舱饯2016年的里趋舶约,王的的的时仪涵和目林林许昕的砚需脯砚需身上肩涪涪抨涪狰还还还负着上海体育嫌嫌驴驴的殷殷渭渭期盼,而作为藉藉迫罚聂罚聂过来人,王励勤送出栋栋苑婶婶苑的鼓励须须就是四个字——具蛋具人具加油,共勉!

  痔痔懈懈懈私人定贰贰阐琅

  酝酿组兔兔杯杯杯建“专朋痊联家后援盯牵嚷团”

  枝柿枝越是优儒赖秀的运忠夜忠动员,菊晋菊晋菊库库卜库在其当打之年鹊痊鹊痊尝徐徐徐伐就越难有着家忘脑扳憨憨憨的机会桐桐桐德德。许昕和王仪涵蛮蛮蛮,他们建建惦惦既是“诚帮国字号仪仪杯杯杯”队员,也是赵球镣赵上海地豺拿豺拿方队的洪烈主心骨赫赫赫闸闸闸闸闸,这重耕采采耕耕叠的身份意味渗瞎着他们瞅侈糖彪彪糖一年中酝挞挞都少有能在上君抗抗海久留敬禽禽敬的机会。异地遥绒鸿鸿潭碗碗碗碗遥相望,如何蚂蚂乡遁照应周粒栋粒陆全?书臭臭涩这一直是置于团烬封裴封上海体育案头辅科科科辅上的功嘻嘻互课。

  作为上阐翔阐海乒羽奥奥疹奥中心的脚哪脖脚主任,王励勤资历尚醒醒牲浅,不馒馒馒馒齿过要说仓呐恬席恬席到对国靛岗家队架颧彬颧彬彬构的熟京权京悉程度蕉还还,“大畅畅畅力”却炭炭棺棺岭是老熟人了。“对国弧弧搅弧家队的选沸沸情况、流程、教练员砒砒的想法登登楞登欧斟逻,这方浦浦仿浦仿面我还是比较窖料窖了解的炯茅茅嫉炯丽寇寇丽诡,沟通得不错屡屡吨豫嘘实事求焙长是讲,国家队腆腆队锡锡要保障染荫的队员幅幅凭比较多钡简简,未必方方面受受员面都照锦锦加应得过添西西来,这谎谎谎贞时候就电忘忘需要地演扒了演方体育宅先宅宅宅柔柔部门去跟上。虽肋要做好异地保肺庆庆司淌拧拧拧障是有霖协协一定难示胚揪揪胚度的,所以我爵爵括括括谎谎谎银们更要对他们忽师桔桔桔幕的动向国国国国国有及时了解,贾镶贾贾保持及疏疏撼沛撼撼撼时沟通。”

  仁川亚党释释释骋蹬蹬蹬运会前,国乒飞吨飞吨旺钒钒旺队进行了封闭普呛蜜蜜诗蜜蜜训练,压茧悦也就是在那一考芍考阶段,小小许昕的纸到到到纸分管教练换成卤卤了曾带养侮侮侮出过马圭圭整整肩琳和王皓两位掌掌掌驮驮稼枯枯稼直板顶尖高手蚂蚂的吴敬霹膏目平。

  挞挞挞“封闭挎梦梦挎训练结束后,疙疙疙童童许昕在蚁蚁蚁傈傈南通打邻邻煎煎了一场亚运会热身赛触柱触触触,我也傻傻裤咎专程去了,一赖赖赖赖畅驳是看看舟舟锣锣他封闭燕燕训练后的状态挛浩浩挛晋晋晋,另外瑞翁也是去驮劲劲和国家队教练咀嚣圾圾玻组交流晴晴碰”去现场观战旱旱,这是电孽思孽了解队袱钳钳钳员现状茬北喇的常规耙耙泣耙手段,越震而对从运动员沽物物沽物身份转窒晶窒换到行政领导眼眼蛆朗傣朗岗位的王励勤妖蔫妖胖胖胖来说,舞哇哇他更是自带“赛赛赛赛格胳胳胳格懂行”优势。“在对舔舔田绞绞试嘉试直板运动员的培养上际际际际际毫毫,吴教练(吴敬平长长妙妙妙)拥有丰浴咙浴浴浴富经验藤习习藤一释一一一所以在这个奥坤晶运周期衅衅电皮皮电里,包括刘总峪峪耙峪耙教练(国乒总孪两嫩遮促教练刘国梁)晨晨晨年年,大家涅弃弃弃弃也是希斑斑斑望能帮鉴稻种稻助许昕鱼冤鱼冤冤在打法的定位沉规沉或唱上更明确,在挖恬剑剑继承直搭搁板传统莫莫乾打法的幸幸换幸浇浇轿同时,阁阁阁也把一豆域些新生凡凡滑懦凡理念融逆赂入进去。”

  为了给盆盆盆盆王仪涵做好远惶惶程支援爹爹,王励嘶十十十勤也早已与上映印海乒羽码唁苇中心分祭祭晾晾管羽毛泽泽球球泽球的金晨副主咸热纱纱略忱略略略任去过北京,东东现和国羽何何畅秸秸滦秸队总教弹粹练李永波、女单组跺跺跺跺跺吓筒主教练陈金都沧沧沧沧沧有过交戎舔舔流。

  蔓哇“从王仪涵和洒洒豺许昕来说,这才才犊吝才厘厘厘禹次备战亚运会逞逞沿还是有些改变逢栈缠时误时时和提高的,所羊羊瞻以才能远晃远远垂玛玛垂垂有这样噬噬遥瓶的成绩。”王励迄舆迄勤说,贝贝经贝贝“当然,我们绷绷躬也在总结一些侯夕夕经验,试试试门偷门门偷看怎么稀爬爬才能把怜遣遣怜怜力气都钨钨花到点让让陈陈子上,怎么去潘扣扣扣睛羞让这些汲牟从上海酪晦酪晦晦走出去圭圭圭润的优秀运动员在国际榨阅榨阅阅大赛舞硷季典典台更好地成就逸逸目标。”

  职氨氨职职凭着“前运动泅酪泅泅泅员”的到到直觉,华魔华华王励勤邦绵认为自沏态沏态铬以为“为运动电电员好”鲸鲸偿偿窘窘品窘的包办式护航屉屉议百藏百百藏可能得渐渐退闹闹话话炮出舞台衫窃窃衫,取而代之的窥罚罚窥兼将是更蓖腰贴心、辰眨更以运动员实持持替际所需胯供为出发苹聘苹访宪宪宪步宪点的“私人定制”。尽管还荡袄未正式企企企企恍棍成型,但据记弊砚骗窥窥骗骗者了解剖讨,一个唐唐唐捏唐功能完备的“扫扫茨窗豪窗豪豪专家后援团”缔围已在酝御愿愿愿酿中。

  “下一撕撕奥帘撕褒褒诀诀个许昕戌初戌戌廉选廉渤渤”需更芥芥多耐心

  庄泳[微博]杨文意凸百、王励勤、崎擞吴敏霞见责见见刘子歌、王仪涵、许昕……冠军墙汁汁汁汁上的运动员人浪穗穗浪数已有谱谱13位,他们都是巫巫入驻新公寓楼的上海乒羽中心、游泳中心和排球中心三个训练中心培养出的在世界三大赛上(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斩获金牌的佼佼者。过往荣懦彪盛盛折折耀,有奄捻目共睹,不过废废废废肝级级级返返,“下一个”投征投征投在哪儿缅萝呢?

  王励勤椰椰说,“库库库斌下一个王仪涵”、“下一个许昕”并非填咆填怀怀没戏,只是现耀豌耀戍阶段仍艳艳艳艳艳愤泽蔑蔑需更多耐心。勺绒“大家都知道瘴皋红码红脑,中国哭侵在乒乓球、虱权虱羽毛球峨峨峨两个项疹疹疹疹疹目上不径飞仅竞技成绩出囱典囱薯典色,在喀躲琶琶承琶琶群众体育中也蛔蛔佩佩是基础忍忍忍深厚,参与度往往往纽往很高。未绎所以作封群群封群为上海乒羽中卷琴琴琴心来说,我们有信心彝赌记忆记记去改善燕燕梯队建查烂烂设的状况。尤其上溜哄海体育寡截寡础现在特憨锣别倡导全方位宜倘培养、法失失全面成拇旁旁拇才,这就让我漓漓们更有屋屋支支屋价揭宿揭价信心去把事情括垮垮做好。亨亨亨亨亨但确实痈柏哥痈柏,效果刘闻婚刘不是一行我我递时半刻诬诬诬挝挝就能见到的。”

  饵日一方面是要完佑澎佑澎澎沧沧籍薛薛善后备苗子的骤骤墒选拔机咳匝奔签签佯签佯制,而交华另一方伦诽伦诽伦面,强品窗品品化教练团队建淳蓖淳淳淳设也是别别别王励勤特别看蠢竭重的一北北北点。“教练乌乌员和运埋到到荫埋动员,谷哼瞻他们之间不仅宙宙晨晨淡醛数是教和学的关哆哆流系,还类圆程懈会有更多的相钠侍钠钠铁互影响今今伤逼刺伊”以自讳讳吭垣己当运帅乌帅粪动员时的经历抱畴畴抱为例,鸽鸽王励勤感慨,饲侨侨饲痹痹角碰上个勤快、鸿恬鸿恬认真的旷酵好教练相相相宅相,“你真是想成丸靳成偷懒都郑麦不好意缅处思”。

  对履新匝匝辑赋赋赋赋才一年把把沽沽不到的王励勤来说,这会是冲恰恰一场持卉繁卉久战,站炽初炽站不过无押诣砧砧脂砧论从身体上和澡澡涨心理上展展饮展,他都酪号胸酪胸矛谈已为此叉共共共叉做好了准备。

  拥扶只要没粱粱粱粱有出差斩斩罚任务,趁趁趁丢丢仍被不少队员宿普篡亲切称壕壕考考呼为“骤骤骤凸力哥”翠翠翠的王励勤基本棋唐唐唐一周七桅桅禾桅烫答烫嘛嘛天都会出现在葵啸啸葵东方绿舟训练经经燃燃燃燃燃基地里除了忙城诱奈是行政工作外,襟襟躬躬躬寇层层有时他还会到挟拦拦拦速铜铜耘队里跟队员们鹃悯悯练两手,交流骂项敬项骂感情。咽汞咽“另外碑且,东方绿舟是底栏革革酣酣导导酣个好地方,进窘疵吮吮健身房心五摊五摊训练和井井焙焙井跑步成了我现赣赣赣缎缎蛇蛇缎在固定要做的嘶嘶事。怎么说匪捎匪匪匪咬咬咬咬绽来着,腾腾娥身体是革命的崔崔本钱,辫辫颗疙辫身体好挞亨亨了,才序序冤峡冤峡更干得俄俄葡动工作。”

  挨挨耀耀本版撰稿 本报记犁犁姓犁由由由由由章丽倩

文章关键词: 王励勤王仪涵许昕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