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杠金牌从“掌心”滑落 张成龙:发生意外感到遗憾

2014年10月13日13:46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阳)因遭遇护掌意外断裂丢掉了单杠金牌,张成龙将目光放在两年后的里约奥运会。

  昨天,南宁体操世锦赛单杠决赛中,张成龙在做一个连接动作时右手的护掌突然断裂,只剩一只手抓杠,使得他掉下器械。尽管重新佩戴护掌后,张成龙又回到了赛场,但由于这一重大失误,他最终仅位列第七,来自荷兰的宗德兰德获得了冠军。

  此前的男团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张成龙曾凭借一套完美的单杠动作帮助中国队逆转日本获得冠军。对于单项比赛他也信心十足,没想到却发生了护掌断裂的意外。

  对此,央视解说嘉宾邹凯表示张成龙的发挥一点问题都没有,只能说是“天灾人祸”。

  “在比赛中我的护掌发生了断裂,确实非常意外。这副护掌算是比较新的,我们不会用快不行的比赛护具。发生这种意外我也很遗憾。”张成龙解释道,“今天我的发挥真的很好,我前面做的动作每一个都非常到位,比团体决赛还要好。”

  赛后经过了短暂的调整,张成龙逐渐走出了遗憾的情绪,并将目光放在了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他表示:“与2012年相比,在难度上和质量上,我都有很大的提高,也开发出了新动作。这次南宁世锦赛三次上场都没有出现动作上的失误,这些都为我参加下一届奥运会奠定了基础。”

  奖牌榜

  美国队夺魁 中国队居次席

  昨天,本届体操世锦赛结束了全部比赛,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以3金3银1铜的成绩收官,列奖牌榜第二位,美国队以4金2银4铜名列榜首。

  在一共14个项目的比拼中,美国拿到的4金全部为女选手获得,而领军人物“黑珍珠”拜尔斯一人就贡献3金,又带领队友赢下团体冠军,是本届世锦赛最闪亮的明星。

  中国队实现男团六连冠是最大亮点,朝鲜拿到男、女跳马两金。日本虽然只拿到一金,但却是分量很重的男子全能金牌,内村航平依然独孤求败。

  下届体操世锦赛将移师英国的格拉斯哥进行。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张成龙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垃圾生意链:业内称有收废品的都开奥迪了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