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茨赛普利斯科娃救赛点胜吉奥尔吉 捧个人第三冠

2014年10月13日06: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总奖金额为250,000美金的WTA[微博]国际巡回赛忠利女子林茨赛在奥地利结束决赛的争夺,赛会七号种子、捷克新星普利斯科娃在决胜盘连丢五局的劣势下,挽救一个赛点后以6(4)-7/6-3/7-6(4)逆转意大利姑娘吉奥尔吉,捧起了个人第三座冠军奖杯。

  卡罗丽娜-普利斯科娃今年年仅22岁,年初排名还在70位开外的她目前已经来到了TOP30。去年她就已经在吉隆坡捧起个人首冠,今年则是在首尔加冕,今年她的手下败将包括伊万诺维奇、科贝尔、斯托瑟、佩特科维奇等人。吉奥尔吉今年的最好成绩是卡托维茨站的亚军,她在印第安维尔斯击败莎拉波娃[微博]一鸣惊人。两人在今年的迪拜有过一次交手,普利斯科娃两盘胜出。

  首盘比赛由吉奥尔吉率先发球,普利斯科娃在第五局破发之后,又在第六局0-40落后的绝境下逆转保发,取得了4-2的优势。不过第十局来到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她却连续丢分被对手回破至5-5平。此后两人各自保发进入抢七,吉奥尔吉获得了4-1的领先之后一直保持优势,以7-4的小分先声夺人。

  第二盘比赛捷克姑娘在第二局送出lovegame破发,第四局经过平分再度破发,很快连破带保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吉奥尔吉此后在第五局回破,把比分迫近到了2-4。普利斯科娃接下来的发球状态极佳,连续送出了两个直落四分的保发,以6-3的比分扳回一城。

  决胜盘首局吉奥尔吉就在15-40落后的局面下连得四分逆转保发,不过她还是在第三局、第五局两度失守,让对手一波连得五局的攻势取得了5-1的大比分领先。第八局来到普利斯科娃的发球胜赛局,她再度重演首盘的悲剧被对手破发。第十局是她第二次发球胜赛局机会,七号种子完全崩盘,连丢四分被对手追至5-5平。好在在连丢五局之后,她在第12局挽救赛点,把比赛拖入抢七。来到抢七之后两人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4平,普利斯科娃连得三分拿下比赛。

  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2分钟,普利斯科娃轰出了10个ACE,两人的总得分只是115-111的微弱领先。凭借个人的第三个冠军,她的世界排名将上升至27位,有望争夺索菲亚年终次总决赛的入围资格。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 科娃吉奥尔吉WTA女子网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