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慧丹:满意今天表现拿奖牌激动 但是我不甘心

2014年10月11日19: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汪军、李斌)11日在南宁世界体操锦标赛夺得高低杠亚军的中国选手黄慧丹表示,虽然拿到奖牌比较激动,但“我不甘心”仅得到银牌。

  广西籍选手黄慧丹在去年世锦赛上获得高低杠金牌。而当天在家门口作战,眼看金牌就要到手,却在最后一刻被队友姚金男“半道劫走”。

  黄慧丹说:“我对今天的表现挺满意,拿到奖牌比较激动,只是在冠军分数出来的一瞬间,我不甘心!”

  黄慧丹在高低杠决赛中第七个出场,即将上杠比赛时,既是队友又是中国女队队长的姚金男在一旁帮着准备,教练也一直在旁边守护着。她的杠上动作完成很好,难度分6.800分,完成分得到8.766分,最终以15.566分暂列第一。

  全场观众一起欢呼,都认为她这枚金牌已十拿九稳。不料,最后一个出场的姚金男难度分飙升至6.900分,在完成分得到8.733的情况下,以15.633的总分将黄慧丹挤到第二。

  高低杠是中国女队的优势项目,黄慧丹与“一姐”姚金男实力在伯仲之间,但在此前的几次世界大赛中,姚金男都暴露出发挥不稳定、容易失误等问题。

  去年世锦赛中,第一次参赛的黄慧丹就是在姚金男出现失误后,凭借稳定的发挥一举夺得金牌。在本次南宁世锦赛女团资格赛高低杠项目中,姚金男再次出现掉杠失误,而黄慧丹在高低杠和平衡木中零失误。

  当日的高低杠决赛,直到姚金男上场之前都没有出现意外,黄慧丹第二高的难度分几乎可以保证她成为金牌的有力争夺者,但最后出场的姚金男一举夺冠。一场队友间的PK,表明中国体操女队在高低杠项目上仍然拥有相当的实力厚度。

  黄慧丹认为,比赛主要输在起评分上,今后在增加动作难度的基础上,希望有进一步的突破。(完)

文章关键词: 黄慧丹姚金男高低杠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