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想进四强只能看巴西脸色 会不会有默契球?

2014年10月10日05: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中国女排在生死战中上演惊天大逆转,尽管3-2翻盘战胜多米尼加,但能否晋级本届世锦赛的四强仍需看巴西脸色。六强争夺战H组第三轮,目前保持不败的上届亚军巴西队将与多米尼加展开对话,本场比赛的结果将关系到中国队能否时隔12年再进世锦赛四强。

  中国队若想晋级四强只能寄望一个结果,那就是巴西队击败多米尼加。只要巴西队取胜,无论比分多少,中国队都将力压多米尼加以H组第二名的身份进军半决赛。结合本届世锦赛的积分规则,假使巴西队3-0或3-1击败多米尼加队,巴西队将积6分,中国队2分,多米尼加队1分,巴西携手中国队晋级四强。假使巴西队3-2力挫多米尼加,巴西队积5分,中国队2分,多米尼加队2分,根据积分规则,相同积分的情况下先比较胜场,1胜1负的中国力压2负的多米尼加晋级四强。

  反之,倘若多米尼加战胜巴西队,中国队就无缘四强。退一步讲,即使多米尼加3-2击败巴西,那巴西队积4分,多米尼加队3分,中国队2分,多米尼加都会携手巴西晋级四强,更别提如果多米尼加3-0或者3-1战胜巴西队了。

  当然,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女排是奥运冠军班底,实力自然在多米尼加队之上,正常情况下巴西队应该能战胜多米尼加,但也不排除输球的可能。根据赛程,六强争夺战结束后第二天就将进行半决赛的争夺,中间没有休息调整。对于志在夺冠的巴西队而言如果为了节省体力应该会速战速决,当然本届世锦赛黑马成色十足的多米尼加队拥有重炮德拉克鲁兹以及世界一流自由人卡斯蒂略也并不会轻易放弃,必将向巴西队发起冲击。两支美洲的球队会否打默契球不得而知,未掌握主动权的中国队只能静静等待本场比赛的结果。(小邱)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排巴西女排多米尼加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黄家强曝Beyond解散因黄贯中不满分账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