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意大利3-0完胜美国 收获六强赛开门红

2014年10月09日03: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意大利队庆祝意大利队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2014女排[微博]世锦赛第三阶段首轮争夺在意大利米兰结束。G组东道主意大利把握战机能力更强,出人意料地直落三局横扫劲敌美国全取3分,三局比分为25-23、25-22和25-20。

  此役意大利首发阵容为主攻科斯特格兰德、德尔科勒,副攻阿里格蒂、齐里切拉,接应森托尼、二传罗比安科和自由人德吉纳里。美国派出主攻希尔、拉尔森,副攻哈默托、阿金拉德沃,接应墨菲,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班沃思。

  首局开局墨菲强攻凌厉、森托尼扣球失误美国6-2超出,意大利追至5-6后连丢2分,美国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意大利在罗比安科的发球轮连续涨分,德尔科勒反击下球本队追至15平,齐里切拉拦网建功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5反超。17平后美国连夺3分20-17超出,意大利再度反扑成功,科斯塔格兰德拦探头得手本队23-22反超。战至23平后美国过网击球、德尔科勒封死墨菲的强攻,意大利再拿2分25-23先赢一局。

  第二局战至5平后意大利掌握主动权,森托尼后攻下球本队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希尔发球连续得分美国9-8反超,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5平,法赛特一攻得手美国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半局两队一直相持到20平,迪乌夫调整攻被拦、墨菲反击下球,美国22-20超出。逆境中的意大利拦防出色,科斯塔格兰德和迪乌夫反击凌厉、科斯塔格兰德发球直接得分,意大利连夺5分25-22反败为胜再赢一局。

  第三局开局意大利乘胜追击4-1超出,科斯塔格兰德和德尔科勒强攻反击犀利本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将比分拉开到8-3。拉尔森反击命中美国追至8-10,德尔科勒发球直接得分意大利稳住阵脚12-8领先。12-9占先的意大利再迎涨分高潮,科斯塔格兰德反击命中、森托尼强攻和拦网接连建功,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9。美国趁对手稍有松懈缩小分差,希尔反击下球本队迫近到14-17,好在迪乌夫拦网建功意大利过轮18-14占先。意大利成功将优势转化为胜势,科斯塔格兰德强攻一锤定音,意大利25-20获胜,从而零封美国。

  此役意大利主攻德尔科勒斩获15分,接应森托尼贡献14分,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副攻阿里格蒂分别获得13分和10分。美国的主攻拉尔森和接应墨菲均进账10分,主攻希尔赢得9分,两副攻阿金拉德沃和哈默托仅分别得到6分和2分。

  意大利当地时间今天,第三阶段六强排位赛将进行第二轮角逐。G组美国和俄罗斯两强遭遇,H组中国和多米尼加交锋,首轮双双获胜的意大利和巴西两强本轮轮空。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世锦赛意大利女排美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体操世锦赛女团摘银 国足公布战泰国海报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