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水平差一块 不能太苛刻 磕死也起不来这个球

2014年10月09日0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平与赖亚文郎平与赖亚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消息,2014年女排世锦赛六强战首轮开赛,中国女排0比3不敌老对手巴西女排。从赛后的技术统计看,中国女排发拦扣三个得分环节都与对手存在不小差距,主帅郎平[微博]赛后也表示队伍虽然基本拼出了自己的水平,输给发挥这么好的巴西队就是因为水平不如对手。

  面对技术成熟、经验老道的巴西队,中国女排在开局阶段曾有过领先、紧咬比分的阶段,但是巴西通过费-加雷的发球轮向中国女排施压,巴西队在发拦扣环节全面发威,在比分差距被拉开后中国女排无力赶超对手,19比25先负一局。接下来的两局比赛完全进入巴西队的比赛节奏,她们的发球环节继续向中国队施压,加上自己在进攻和拦网方面的技术表现非常稳定,巴西女排25比16和25比15拿下两局,仅耗时1小时17分钟完成比赛。

  对于姑娘们的表现,主帅郎平认为在场上已经拼出来了,但是输球就是本队的水平不如巴西队。郎平说:“大家在场上很努力,互相都在说该怎么拦怎么防。我们两个人拦短平,对方传四号位空门随便打,后面防守也是一对一。我们想用自己的发球破对手的一传不容易,即使破了对手的一传,她们的打强攻也能打过来,还是说明自己在水平和能力上差一块。”

  对阵巴西的比赛,中国女排赛前做了认真的准备,昨天的休赛日两次训练两次开会研究对手,但是在场上即使防守到位,打在手上的球很多也防不起来。郎平说:“巴西队打得好,只能祝贺她们。她们的实力明显比我们强,对队员也不能太苛刻了,队员磕死也起不来这个球。”郎平对队员的要求是把每个球都当做第一个球打,她说:“对方肯定会给我们施加很大压力,我希望队员不要受太大影响,看看我们在强手面前能发挥多少?她们能制住我们对少?当做锻炼自己的机会,当然我们的水平跟她们还是差一块儿。”

  除了对巴西队的拦防做的不好,中国女排自己的进攻表现也不好,只有朱婷一人得分上双,全队的进攻得分只有33分,比对手少了16分。郎平说:“我们今天进攻的速度还可以,这就是我们的速度了。传给副攻的球空门打不死,还是因为我们的力量速度不如人家。人家平时训练都是高强度大力量的对抗,一防我们的背飞是软的,我们的队员跟南美球员在力量和速度上还是有很大差距。”巴西女排在在进入前两阶段都是横扫对手,包括3比0战胜美国,队伍表现出的能力和状态正佳。

  相比几乎以奥运主力阵容征战的巴西女排,中国女排在人员和阵容上都有很大调整,郎平坦言除了速度力量上的差距,双方在经验上也存在很大差距。她说:“她们是两届奥运冠军,队员在一起配合多年,有很好的技术和控制球能力,我们的年轻队员很努力,但是在场上表现的效果并不好。”中国女排队中只有3名队员参加过四年前的世锦赛,17岁的袁心玥[微博]和19岁的朱婷、杨方旭都是首次代表中国女排参加世界三大赛,郎平说:“我们的队伍非常年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队员在经验和技术上的差距不小,阅读比赛的能力不如对手,我们的年轻队员希望通过与强手对阵的机会锻炼自己、积累经验。

  (吕敏发自米兰)

 

 

 

文章关键词: 郎平女排中国女排巴西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金正恩缺席纪念金正日大会 已35天未露面
  • 体育体操世锦赛女团摘银 世锦赛女排0-3巴西
  • 娱乐劳伦斯首回应艳照事件:我的身体我做主
  • 财经发改委价格司5名官员被查:仅剩两名领导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方军:大陆最后的飞虎老兵还有谁(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打喷嚏可能骨折 “玻璃人”自学考上名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