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宣布体操世锦赛开幕

2014年10月07日21:2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10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王军伟、卢羡婷)今晚,邕江河畔,体操梦展翅飞扬;今晚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在壮乡相聚。10月7日18时许,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广西南宁市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出席并宣布世锦赛开幕。

  本届世锦赛是继1999年天津成为中国第一个举办体操世锦赛的城市后,这项国际性体操赛事再次落户中国,也是我国首次在少数民族边疆地区举办的重要国际性体育赛事。

  今晚广西体育中心体育馆座无虚席。17时55分,全体起立奏中国国歌。接着,各国各地区运动队入场,看台上掌声频频,壮乡人用最大的热情欢迎各国来宾。

  开幕式由世锦赛组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余远辉主持,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迪先后致辞,向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18时13分,全国政协副主席马飚宣布第四十五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开幕,顿时鼓声雷雷,响彻体育馆。来自世界各地的体操名将,怀抱梦想,云集南宁,将为全球体操迷献上一场“体育盛宴”。

  接着是引人注目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其融汇了中华武术、民族歌舞、体操表演等形式,一大亮点在于将会鼓、绣球、壮锦、朱槿花等广西元素与体操运动相结合。

  6日马飚会见了前来出席世锦赛开幕式的缅甸副总统赛茂康、柬埔寨副首相兼内阁办公厅大臣索安。7日下午,马飚会见了国际体联主席布鲁诺·格兰迪。(完)

文章关键词: 体操世锦赛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朝韩巡逻艇在西部交界海域互相炮击
  • 体育科比13分湖人胜 曝王健林入资西甲冠军
  • 娱乐绿灯侠当爹 《绯闻女孩》S女王晒孕肚
  • 财经广州多楼盘赌限购松绑抢跑:揽客签认购书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马未都:闲话记忆中的信天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上大学10天退学 骗家里1万元后失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