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金男依旧出色目标世锦赛金牌 亚运一人独揽四金

2014年10月07日08:59  东南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东快讯(记者许泽斌)昨日,2014世界体操锦标赛女子团体资格赛继续进行,由姚金男[微博]领衔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230.753的总分排在全部队伍的第二位,仅次于美国队。对于姚金男的表现,福建省体操技巧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海峡说,姚金男在决赛中的表现应该会更好。

  参加的四个单项比赛中,姚金男、陈思怡、商春松、黄慧丹、谭佳薪组成的中国队表现稳定,姑娘们并没有出现较大失误。得到了230.753的高分,超越了强敌俄罗斯队,仅次于美国队。

  女子全能排名中,姚金男也以58.032分排名第三,次于拜尔斯和穆斯塔芬娜。强项高低杆中,姚金男更是排在全部运动员第一位,平衡木也能排到第二位。

  在之前结束的仁川亚运中,姚金男一人夺得四枚金牌,成为中国代表团中得到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这样的精彩发挥也给她带来了信心,姚金男说,世锦赛上的对手虽然更多,但她比上届世锦赛更有信心,这次的目标是金牌。2011年的东京世锦赛,初出茅庐的姚金男夺得两铜一银3枚奖牌。

  福建省体操技巧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海峡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虽然姚金男昨天的表现很不错,但这并不是最佳状态的她,今年她参加的比赛太多了,仁川亚运会就参加了五项,这对体力的消耗是非常大的。而且姚金男的动作难度大,身体所承受的负荷也比一般运动员要大,她的老伤就一直没有痊愈过。

  即将到来的各项决赛中,姚金男将面对美国和俄罗斯运动员的挑战,姚金男在各项决赛中将有怎样的表现?对此,黄海峡说,她相信金男在决赛中的表现会比在资格赛中好,她和美国等国家的运动员相比各有优势,应该说大家都有机会拿冠军。

  另外一名福建小将陈思怡昨天也登场,她在高低杆上出现了一些失误,在平衡木比赛中也险些掉了下来,好在后两项的比赛中,小姑娘表现还算稳定。

  “陈思怡今天还在低烧,而且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她能表现成这样,已经很好了。”对于陈思怡的表现,黄海峡说,16岁的陈思怡昨天几乎都是第一个出场,心里的压力肯定比其他人大,而且陈思怡最近一直在生病,这在一定上影响了她的发挥。

文章关键词: 姚金男陈思怡世锦赛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部分“占中”者与警方握手后撤离
  • 体育曝王健林入资西甲冠军 国足首训10人缺席
  • 娱乐绿灯侠当爹 《绯闻女孩》S女王晒孕肚
  • 财经广州多楼盘赌限购松绑抢跑:揽客签认购书
  • 科技男子交定金拿不到iPhone 状告移动公司
  • 博客新的住房信贷政策的目的是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迎新晚会性感热舞被指尺度大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