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俄塞女排PK定生死 中意美巴捉对厮杀争头名

2014年10月05日06: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女排世锦赛复赛三轮战罢,E组的中国、意大利、多米尼加和F组的美国、巴西五队已成功入围六强,最后一个六强名额将在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俄罗斯之间产生。复赛最后一轮八连胜的中国女排将挑战东道主意大利力争E组头名,对手技术全面拦防较为均衡,再加上拥有主场优势对中国队威胁较大。F组同为八连胜的巴西和美国狭路相逢争夺小组头名,塞尔维亚和俄罗斯直接碰撞角逐最后一个六强席位。

  中国对垒意大利争E组头名 拉锯战抓机会能力至关重要

  中国女排在鏖战五局3-2力擒多米尼加实现八连胜后凭胜场优势力压意大利暂列小组头名。末战中意两强直接对话,胜者将以E组第一的身份晋级第三阶段,在免于小组二、三名抽签的同时,也将成功避开F组头名。意大利女排将是中国队本届世锦赛遇到的在保障攻守平衡和网口施压上结合最好的球队。

  中意两队今年大奖赛两次交锋,意大利站东道主携主场之利3-2力克中国,转战香港后中国女排重夺主动权3-1击败对手还以颜色。值得注意的是大奖赛后意大利大幅度调整阵容,多名老将回归后球队的阵容组成和竞争力均有改变,尤其是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和二传罗比安科的回归对球队作用明显。与巅峰时期相比,目前意大利的两翼强攻杀伤力和中间副攻的牵制能力均有下降,这将是中国队寻求突破的机会。

  从中国和多米尼加的比赛看,球队在连续鏖战后体能下降已显疲态,队员的专注度和相持能力都相应受到影响。中意之战对手拥有主场优势,这将让年轻的中国女排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意大利发球、拦防较有特色,中国必须在保证一攻的前提下对对方主要攻手重点施压。中国女排拦防对方一、二号位突破的能力相对较差,这让意大利的接应森托尼往往打得得心应手。目前意大利主攻线攻击力下滑,接应的突破是其主要得分手段,必须要盯死这一点。对手拦防较好相持能力强,中国队在多回合拉锯战中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并且提升把握机会能力。

  F组美巴直接对话角逐头名 俄塞两强遭遇一战定生死

  F组四强球队在最后一轮仍将捉对厮杀。排名前两位的美洲两强巴西和美国将为争夺小组头名展开激战,位列第三和第四的欧洲两强俄罗斯和塞尔维亚将在生死战中争夺最后一个六强席位。

  美国以1分优势力压同为八连胜的巴西暂列榜首。此次美国根据对手不同在副攻和主攻位置阵容屡有变化;巴西主力阵容稳定替补队员机会不多。今年两队六次交手,热身赛美国四胜对手,大奖赛两度对垒巴西先后以3-0和3-2获胜。拦防出色、副攻网上控制力突出的美国是诸强中对巴西威胁较大的球队。两队副攻网上控制力出色,双方在发接发环节的相互遏制及两翼强攻手的表现将直接影响比赛走势。

  塞尔维亚和俄罗斯的直接碰撞是本轮唯一影响六强席位归属的比赛。目前塞队以1分优势力压卫冕冠军排名第三,此役直接对垒胜者入围六强,负者遭淘汰。今年尚无交锋机会的两队同属网上竞争力出色、但起伏较大的队伍。塞尔维亚得分点更平均,副攻进攻能力更胜一筹;俄罗斯胜在两翼强攻绝对实力更强且拦网出色。塞俄两队一传都有较大波动,拼发球必不可少,双方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和科舍列娃在攻防两端能否顶住将是影响战局的关键。

  本轮另外五场比赛不涉及六强争夺关注度有限。E组多米尼加迎战日本、德国对阵阿塞拜疆、克罗地亚和比利时交手,多米尼加、德国和克罗地亚将力争有所作为;F组荷兰与保加利亚交锋、土耳其对垒哈萨克斯坦,保土两强将冲击连胜。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世锦赛俄罗斯女排塞尔维亚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黄金周催热婚恋经济 随礼白领自嘲成节奴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