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静思:关键场次上去就是拼 打多米尼加应该有自信

2014年10月05日05: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5号沈静思与队友庆祝5号沈静思与队友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2014女排世锦赛复赛E组第三轮的争夺全面展开。面对同样七连胜保持不败的多米尼加,中国女排在大比分2-0领先的情况下险遭对手翻盘,最终鏖战五局3-2艰难获胜力夺八连胜,五局比分为25-19、25-19、22-25、20-25和15-10。沈静思在比赛中替补上场,对于自己在场上的发挥,沈静思表示关键场次上去就是拼,跟队友一起力争每一场胜利。

  作为替补二传,沈静思在本次世锦赛上有过多次替补上场的经历。特别是对阵德国队的比赛中,第三局局末阶段,中国女排22-23落后,主帅郎平[微博]采用两点换三点的换人,换上了沈静思和曾春蕾[微博]。沈静思上场以后传高球给朱婷,后者强攻得分。轮换到后排的曾春蕾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方一传,沈静思给朱婷传出的一次反击强攻得分。今天第二局中段,中国队遭遇连续卡轮,11比15落后对手,郎平再次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换上沈静思和杨方旭,中国女排25比19拿下第二局。第三局沈静思获得首发机会,遗憾的是对手凭借局末阶段的出色发挥扳回一局。第四局沈静思再次首发,不但获得了关键场次的锻炼机会,也让魏秋月[微博]利用这段时间进行了调整。

  面对本次世锦赛表现不俗的多米尼加队,沈静思坦言在心态上做好准备,她说:“尽管我们两个队之前都没有输过球,我觉得我们自己也应该有足够的自信。”中国女排苦战五局拿下对手继续世锦赛不败战绩,明天将迎战世锦赛东道主意大利队,沈静思坦言要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她说:“她们是东道主,我们要在自己的技战术、赛场氛围甚至场上可能出现的争议判罚等方面做好困难准备。”

  世锦赛赛程很漫长、比赛场次也很多,已经锁定六强席位的中国女排要在20天内至少打12场比赛(进入前四名将要打13场比赛)。主帅郎平要在人员上不断作调整,既让老队员得到充分的休息,控制伤病、保持体能,也要让新队员在比赛中得到锻炼,关键时刻能够发挥作用。

  (吕敏发自巴里)

文章关键词: 沈静思二传魏秋月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黄金周催热婚恋经济 随礼白领自嘲成节奴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