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橡胶没落女排替补照样血洗 沈静思袁心玥抢眼

2014年09月28日05: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沈静思传球沈静思传球

  新浪体育讯 中国女排以3-0轻取古巴队取得四连胜,本场比赛中国队派上多名替补队员登场,小将袁心玥[微博]进攻和拦网均有出色的发挥,沈静思的组织也有声有色,自由人单丹娜的表现比较一般,而刘晓彤[微博]的表现不够理想。

  本场比赛中国队的对手古巴队首发七名队员平均年龄只有19.6岁。不仅年龄并不算大的卡尔德隆、卡尔卡塞斯、桑切斯等人早已不在队中,连上一周期成长起来的吉尔、帕拉西奥斯、萨拉斯等人也都离开了古巴队,是一支完全没有大赛经验的队员组成的,队中的主要得分手瓦尔加斯居然只有15岁,在前三场比赛中古巴队三战皆负。

  对付这样的一个弱队,中国队首发派上了前几场比赛很少上场的二传沈静思、副攻袁心玥首发,前三场没有上过的自由人单丹娜也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中国队大比分领先以后,第二局末段又由刘晓彤换下惠若琪,第三局在一度接发球不到位时,换上汪慧敏上场加强一传和防守。

  袁心玥的表现相当出色,主帅郎平[微博]安排她去拦古巴队的副攻罗亚斯,她第一局就两次直接拦死罗亚斯的中间的快球,并且多次拦回和撑起她的进攻,令古巴队的第二得分点几乎彻底哑火。此外她还和朱婷多次拦死或撑起古巴队第一得分手瓦尔加斯的强攻。尤其是第二局开局时,一度连续三次拦网得分,先是拦死对方的四号位强攻,随后又拦住罗亚斯的快攻,接着又和朱婷一起拦死瓦尔加斯的后攻,高拦网完全压制了古巴队的几个得分点。

  她的进攻也有出色发挥,第一局两次前快和一次背飞全部钉在对方地板上得分。第三局中国队一度连续失分时,又是她的两次背飞得分,帮助中国队度过短暂的困难轮次。整场比赛袁心玥进攻10次得到8分,拦网得到5分,发球直接得到2分,总共得到15分列在全队的第二位,表现相当出彩!

  沈静思的表现也相当不俗,今天她给曾春蕾[微博]组织了几个冲到二、三号位之间的短球,全部得分,还组织了几个交叉进攻。她的立体进攻的组织意识也很强,曾春蕾的一号位后攻、朱婷和惠若琪的六号位后攻多次得分,和袁心玥的配合相当默契,袁心玥的进攻打的很流畅。她的不足是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的调整传球质量稍差,第一局开局和第三局中段时中国队的一传都曾连续失误或不到位,沈静思的传球质量也开始下降,第二局2平时她背传给曾春蕾打后攻,结果传球不到位,只传到了二、三号位之间,造成曾春蕾进攻直接被拦。第三局战至10-9时她传向四号位的球扎网,刘晓彤无法扣球,只能处理。这些失误说明沈静思的传球的稳定性稍逊一筹。中国队进攻成功率高达62.5%,除了中国队攻手有实力、对方拦防较差的因素以外,沈静思的传球也功不可没。

  单丹娜的发挥比较一般,一传效率虽达到67%,但一传质量不是很高,第三局战至19-13时她接出的一传急速冲向二传,使得二传只能直接处理过网,对方防反强攻得分。接下来她也一传不到位,不过卡了几分以后,还是她的一传到位帮助中国队过轮。她在防守上的亮点也不多。刘晓彤替换惠若琪上场以后一传接的并不理想,出现了一传直接失误和连续不到位,导致中国队一度连续失分,第三局后段主帅郎平不得不让汪慧敏换下她加强一传。在进攻上也没有打出来,失误比较多,显得比较紧。当然她们两人是第一次上场,还在适应大赛的气氛,接下来如果有继续出场的机会,逐渐适应大赛的气氛以后可能会打得更好。(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女排替补袁心玥沈静思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我国开追逃外逃贪官 重点国家个案突破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百花赵薇捧最佳导演 黄晓明章子怡封帝后
  • 财经个人财产信息拟全面联网查税 自然人纳入
  • 科技智能手表的困扰:设计、续航与减法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高考作文仅29分 起诉教育考试院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