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姚金男信心满满 穆斯塔芬娜训练不忘看书

2014年10月03日13:0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穆斯塔芬娜训练不忘看书穆斯塔芬娜训练不忘看书

  新浪体育讯 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今天开始资格赛的比拼,10月2日,各支热门队伍的训练目标变成以热身为主,队员们的状态也更为放松。

  中国女队领军人物姚金男[微博]信心满满

  10月2日上午11点,中国女队的姑娘们开始在比赛馆进行赛台训练。赛台训练以适应器械为主要目的,比前几天在综合训练馆的适应性训练严肃得多,训练量虽不大,但队员们拿出手的都是些高难度动作。

  在第一项高低杠的训练中,广西姑娘白雅雯照例没有出现,姚金男、商春松和黄慧丹等队中大将表现不错,基本都顺利完成动作,下法也都站住了。第二项平衡木是白雅雯最擅长的项目,她状态不错,一些跳步出现晃动,但木上的空翻动作稳稳站住,赢得了队内教练们的鼓掌。姚金男和商春松在平衡木上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尤其是商春松,她在亚运会平衡木单项比赛中下法出现重大失误,这几天训练时都站住了。

  结束赛台训练后,女队教练徐惊雷[微博]表示,姑娘们的表现都很不错,教练组会更多地鼓励运动员,让她们合理面对压力,放下包袱,在比赛中好好表现。对于最先开始的重头戏团体赛,徐惊雷说:“我们希望保持在仁川亚运会的这种气势,并且我们要拿出主场作战的自信表现,保持好的心态。”

  仁川亚运会的4枚金牌给姚金男带来很大的鼓励,她向记者表示,虽然世锦赛上的竞争对手更多,但是她更有信心了。2011年的东京世锦赛,初出茅庐的姚金男夺得两铜一银3枚奖牌;现在,逐渐成长为中国队领军人物的姚金男有了更高的追求,“这一次我想拿金牌”。这位老将认为,美国队是中国队最强劲的对手。

  俄罗斯女队队员心态放松 训练不忘看书

  俄罗斯女队10月2日的训练时间是早上的8点到10点半,当记者9点半抵达训练馆时,志愿者告诉记者,俄罗斯队也刚到不久。俄罗斯队的姑娘们只进行了一些简单的训练,名将穆斯塔芬娜一直在旁边压腿,面前还摆着一本书——她的队友更直接,盘腿坐在一边,目光就没离开过眼前的书。

  简单的训练之后,10点刚过,俄罗斯队就离开了训练场——看来俄罗斯女队的训练目的只是为了保持队员状态。

  日本男队自由操高手白井健三成焦点

  日本体操男队是日本国内最受欢迎的一支队伍,10月2日,日本队的训练时间还没到,多位日本记者就来到现场,把训练馆本来就不大的媒体区挤满了,他们手中的相机镜头一直对准日本队员。

  日本队的资格赛被安排在10月4日,比中国队晚一天比赛,他们的训练时间比中国队长不少。日本队的新星、上届世锦赛自由操冠军白井健三在简单的热身训练和吊环练习后,开始练习他的强项自由操。白井健三拥有目前世界上难度最高的自由操动作,他的转体1440度的动作前不久还申请了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位自由操高手一亮相,原本在练习自由操的其他运动员都停下观看——他的转体动作不但难度大质量高,落地也非常稳。

  不过日本队的领军人物、“全能王”内村航平的练习量并不大,大部分时间他都坐在一旁,微笑着观看队友的训练。

  来源:当代生活报

  记者 李艺/文 周军/图

文章关键词: 姚金男穆斯塔芬娜世锦赛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董建华:一人一票选特首是货真价实普选
  • 体育亚运女排女篮负韩国 周亮被所在单位开除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谷歌因好莱坞艳照门面临1亿美元诉讼: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