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选手享受南宁生活 教练:有韩国料理就完美了

2014年10月02日17:0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翁晔 黄浩铭)3日,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正式擂响战鼓。记者2日探访广西红林、沃顿、金紫荆等运动员指定接待酒店,了解到除了紧张有序的训练,各代表队成员还不忘忙中偷闲地享受主办城市“绿城”南宁带给他们的美好。

  “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南宁有点热,但是非常干净,我们已经逐渐适应这里的气温了。昨晚我还在酒店周围的一个老公园里散步,这让我见识到了中国的另一面。”荷兰队教练丹尼尔一边兴奋地跟记者分享了他昨天的“奇遇”,一边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他拍摄的南宁居民楼、街边花园照片。

  丹尼尔还告诉记者,金紫荆酒店是他住过的最好酒店。酒店副总经理田黎黎说,为了让代表队住得舒服,他们甚至准备了软硬适中的床铺以及5种枕头供参赛人员选择。为了表达对酒店服务的感谢,荷兰队还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

  此外,酒店向运动员免费开放的健身房也颇受欢迎,采访期间就见到至少3位外国运动员“全副武装”一路小跑至健身房。而韩国体操女队教练崔明镇则跟记者开玩笑说:“如果能提供韩国料理,那就更完美了。”

  在南宁沃顿大酒店,赛事综合协调组驻店负责人史胜明透露,9月30日为俄罗斯队的阿莉娅·穆斯塔芬娜举办了一场小小的生日会。“酒店的员工、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俄罗斯队的成员一起为她进行了一场小小的生日会,为她献上了一束粉色玫瑰,当时阿莉娅·穆斯塔芬娜感动得流下了眼泪。”史胜明说。

  在红林大酒店,酒店驻店经理付丽茹告诉记者,比赛前,美国队曾专门给酒店传真了一份菜单,里面对菜品品种、样式都做了一些特别要求,“但是当他们发现我们按照《运动员食谱》制作的三餐完全涵盖甚至远远超出他们的要求,代表队就欣然接受了。”

  美国体操女子项目副主席卢安表示,酒店提供的食物营养丰富,能够帮助队员达到最佳状态,菜品选择多,队员们可以尝到不少新鲜菜式,“我个人最喜欢蔬菜沙拉。”(完)

文章关键词: 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毅:香港事态核心是部分人非法集会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