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中国队“侦察敌情” 丘索维金娜轻松

2014年10月02日13:5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丘索维金娜享受体操丘索维金娜享受体操

  新浪体育讯 当代生活报讯,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即将正式开赛,埋头训练的各国运动员似乎也被紧张的情绪感染,渐有“剑拔弩张”之势。

  美国女队 训练更注重细节

  美国队的训练被安排在10月1日上午的9点半,队员们在教练的陪同下早早来到训练馆,在热身训练之后开始了自由操的训练。

  自由操是美国队的强项之一,包括上届两金得主拜尔斯在内,队员们只是简单进行了一些空翻动作的训练,很快就开始了第二项平衡木的训练。平衡木是美国队昨日训练的重点项目之一,队员们轮番上阵在木上练习空翻动作。每当队员结束一个动作,教练就在旁边给她们纠正动作细节。美国队和中国队虽然不在一个场馆训练,但两支队伍的训练时间只相差一个小时,就在美国队开始平衡木训练的时候,中国队的几位教练出现在了训练馆的门口。黄慧丹的主管教练徐惊雷[微博]一边观看美国队的训练,一边点评美国队队员的动作质量。

  平衡木之后,美国队紧接着进行了高低杠的训练。这个项目不是美国队的强项,但教练对队员的细节“抠”得更紧了。每个队员做完动作,教练员都进行动作讲解,然后队员再次上器械练习。高低杠是拜尔斯的弱项,她在这个项目中没有练习任何一个空翻动作。

  中国女队 白雅雯继续专注平衡木

  和9月30日的训练顺序一样,中国女队首先进行了高低杠的训练,广西姑娘白雅雯这次也没有参加高低杠的训练,而是一直在旁边进行平衡木的训练。比起9月30日的训练,白雅雯在平衡木上更多地尝试空翻动作,虽然落地状态不能用“纹丝不动”来形容,但和上次跪地的下法相比已经有所进步,这次基本上能站住了。

  陈思怡也做了大量的平衡木练习,一开始空翻动作多次出现失误,教练多次纠正细节动作后,她的动作逐渐稳定下来。

  在中国队训练的时候,日本女队教练也早早来到现场“侦查敌情”,日本队和中国队同一个训练馆、训练时间排在中国队之后,中国队训练还没结束,日本女队的队员就已等候在训练馆了。

  不过日本队的主要目标显然并不是中国队,日本队队员笹田夏实认为她最大的竞争对手是美国队,她会努力调整自己的状态,争取获得一枚奖牌。

  乌兹别克斯坦女队 丘妈轻松上阵

  今年已经39岁的乌兹别克斯坦队员丘索维金娜无疑是本届世锦赛年龄最大的参赛队员,在场上比赛的大部分女队员甚至和她的儿子是同龄人,所以大家都亲切地叫她“丘妈”。在乌兹别克斯坦队10月1日的训练中,丘索维金娜没有和队友一起进行热身,反而一直再和自己的教练交流,显得非常轻松。

  丘索维金娜的教练名叫斯维特拉娜·博金斯卡娅(白俄罗斯),也曾是体操运动员,1997年退役,和丘妈曾是参加1992年奥运会的队友——难怪两人相处这么融洽了。

  乌兹别克斯坦女队首先进行的是自由操的训练,强项是跳马的丘索维金娜并没有参与练习,而是一直在旁边做一些简单的热身运动。对于即将开始的世锦赛,丘索维金娜显得很淡定,她说:“我不再需要证明什么了,只是想从比赛中获得乐趣,我参加比赛是因为我对体操的热爱。”丘索维金娜起初坚持参加体操比赛是为了给患有白血病的儿子筹集医药费,如今她的儿子已恢复健康,并且成为一名篮球运动员。对于现在的状态,丘索维金娜很满意,她说:“我非常开心,因为我拥有让我感到幸福的一切。我有一个丈夫,一个孩子,而且我在做自己喜欢的事。”

  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体操比赛中,丘索维金娜发挥不错,收获一枚跳马的银牌。对她来说,年龄显然不再是问题,她认为只要运动员能够巧妙安排自己的运动量,延长运动生涯是完全可能的——她把普通体操运动员每天7小时的训练减少到每天不超过3小时。

  来源:当代生活报

  记者 李艺 文/图

文章关键词: 丘索维金娜体操世锦赛平衡木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毅:香港事态核心是部分人非法集会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大明湖人满为患(图) 南京路爆棚(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