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体操世锦赛创两项纪录 体联:堪称奥运预演

2014年10月02日13:2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卢羡婷)“参与人数创两项纪录,奥运预演!”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在官网用醒目的标题,对一天后在广西南宁揭幕的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充满期待。

  国际体联说,通过组织者的统计,此次参加南宁世锦赛的运动员共有619人,刷新了此前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2003年美国阿纳海姆世锦赛585人的纪录。此外,参与报道本届世锦赛的媒体记者有650人,这也创了世锦赛的新纪录。

  “组织者全力工作,让这座300万人口的城市呈现出世锦赛的颜色,还在城市主要街道设立中心,为参赛的代表团成员们规划出‘奥林匹克车道’。中国体操协会与当地组织者紧密合作,这届赛事将成为中国举办过的规模最大的一届体操赛事,堪比最为重要的奥运会,”国际体联称。他们还提到,1000名志愿者正辛勤工作在赛事的各个岗位。

  国际体联还表示,在竞技层面,体操强队中国、日本的对抗是一大焦点。前者此番在本土作战,有望取得佳绩;后者希望他们的领军人物内村航平蝉联全能项目金牌,如果实现,将是创纪录的六连胜。

  官方还统计,在74个已注册的各国、各地区参赛代表团中,已有70个代表团的领队们参加了赛前的例行会议。

  10月3日-12日,第45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将在中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举行。这是继1999年天津成为中国第一个举办体操世锦赛的城市后,这项国际性体操赛事再次落户中国。(完)

文章关键词: 奥运体操世锦赛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