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体操队总教练:越南体操成绩受益于中国专家

2014年10月02日16: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军伟 汪军)10月2日,在广西体育中心男子竞技体操训练馆里,记者遇到正在训练的越南队。两个半小时的训练,运动员和教练员丝毫没有放松。

  在2014年体操世界杯克罗地亚站和仁川亚运会体操比赛中,越南队都有不俗的表现。其中9月26日仁川亚运会体操比赛收官战中,越南选手潘氏河清获得平衡木银牌、丁芳兵夺得双杠铜牌。

  越南体操总教练由雅男说:“越南体操成绩的整体提升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中国专家。”由雅男是前中国国家体操队运动员,曾入选国家体操队备战2008北京奥运会,获得2003年全国体操锦标赛男子单杠冠军。

  “越南体操的群众基础较弱,体操运动员100多人。这和美国、中国这样的体操大国不能比,美国有上百万人专业或业余从事体操运动,中国也有几十万人,”由雅男说。

  由雅男还告诉记者一个有意思的现象,越南国家体操队大部分人都会说汉语。“他们中的许多人曾到南宁接受培训,自然会说一些汉语,这也反映了中国与越南的体操运动交流很密切。”(完)

文章关键词: 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毅:香港事态核心是部分人非法集会
  • 体育欧冠-黑贝3球阿森纳4-1 C罗点射皇马2-1
  • 娱乐袁成杰大婚女儿曝光 王思聪当伴郎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iCloud艳照门续:黑客欲攻击改进后系统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