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古巴中国女排盼四连胜 欧洲诸强混战意俄迎考验

2014年09月27日09: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女排世锦赛小组赛今天将进行第四轮较量。三连胜的中国女排对垒连遭零封的古巴获胜把握较大,年轻队员能否获得更多出场机会令人期待。欧洲诸强间的混战成为本轮焦点,A组意大利对垒德国、C组俄罗斯迎战荷兰、D组阿塞拜疆遭遇比利时,这三场较量对六队都是争夺有利排名的关键战役。B组中已输两场的土耳其挑战头号争冠热门巴西也值得关注。

  中国对阵古巴四连胜在望 阵容是否轮换成焦点

  中国女排小组赛第四轮的对手是近两年成绩大幅度下滑的古巴。三轮过后中古两队形势迥异,中国连续三场完胜高居榜首,古巴三战均遭零封是D组唯一没有胜绩的球队。尽管对方未满15岁的新星瓦尔加斯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潜质,但这支已将目标锁定在东京奥运周期的球队,在本届世锦赛所表现出的竞争力显然难与中国抗衡,如无意外,中国女排将轻松收获四连胜。

  三连败的古巴已基本无缘16强,对手实力有差距、此役胜负或将不影响第二阶段的排名,都让中国可以用更轻松的心态面对本场比赛。前三轮中国女排首发队员一致主力阵容已形成,此番对垒本组实力最弱的古巴,是否会进行阵容轮换让主力选手有调整机会成为最大悬念。魏秋月[微博]、徐云丽等老将连续主打后需适当休整,刘晓彤[微博]、袁心玥[微博]等新秀也要通过实战适应世锦赛节奏。世锦赛战线长,晋级六强前景光明的中国将面临至少11场苦战,中古之战是较为合适的阵容轮换时机。

  争有利排位欧洲诸强掀混战 战巴西土耳其放手一搏

  小组赛进行到第四轮水平接近的球队交锋场次增多,欧洲诸强间的混战胜负难料使得比赛悬念增加。A组意大利对垒德国是东道主力争小组头名的关键战役,C组俄罗斯迎战荷兰是卫冕冠军首次遭遇强队,D组积分接近的阿塞拜疆和比利时对阵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本组的出线形势。

  意大利前三轮均以3-0轻松闯关,本轮的对手德国虽初战受挫2-3不敌多米尼加,但漏洞相对较少,一旦状态到位仍是东道主争夺小组头名的“拦路虎”。前三场较量意大利频繁试阵,主攻和接应位置四老带一新轮换主打。此役面对网上竞争力较强的德国,意大利强攻线能否充分施压至关重要。暂列第三的德国要想排名攀升,唯有减少波动和加强自失环节的控制,才能给对手施加更大压力。

  卫冕冠军俄罗斯前三轮也未遇到真正抵抗,本轮遭遇荷兰对其目前的接发球体系将是挑战。加莫娃出任接应,科舍列娃和冈察洛娃搭档主攻,这一阵容一传体系不尽合理,从接应再回主攻的冈察洛娃接发球隐患较大。第三轮挑战美国受挫的荷兰网上实力虽逊于对手,但具备一定的冲击力,对手施压增强俄罗斯能否保障攻守平衡引人关注。

  阿塞拜疆和比利时的交锋事关D组出线权的归属。阿塞拜疆相继击败日本和波多黎各后掌握了晋级的主动权,比利时虽与中日陷入苦战却没能抢分成功稍显被动。此役两队直接对话,双方王牌攻手拉伊莫娃和范海克在进攻上的比拼将成为最大看点。比利时若想争胜在改善拦网和增加扣球变化上都要颇费心思。

  巴西和土耳其两强对垒。从大奖赛主打保障接应到世锦赛启用强力接应,攻守平衡受损的土耳其成绩出现起伏,先后负于塞保两强虽出线无忧但第二阶段形势极为不利。面对整体表现平稳的头号争冠热门巴西,土耳其争胜难度较大,唯有放手一搏。除两主攻高兹德、内里曼的攻击力要有保障外,副攻的网上抵抗力和球队的拦防配合也极为重要。

  本轮另外7场比赛对抗性稍逊。A组克罗地亚对阵突尼斯再添3分难有悬念,多米尼加若减少失误胜面大于阿根廷;B组保加利亚和塞尔维亚对阵弱旅迎来调整良机;C组哈萨克斯坦有望击败墨西哥赢得首胜,美国迎战二队出战的泰国四连胜在望;D组日本对垒波多黎各胜算更大。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世锦赛中国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刑法拟设收受礼金罪 官员礼尚往来或入刑
  • 体育西甲-梅西传射巴萨6-0 英超-切尔西3-0
  • 娱乐姚晨回应离婚内幕后更博 分享音乐点赞
  • 财经房地产低迷现挤出效应:跨界捡钱者退场
  • 科技iCloud余波未平:第三波女星照片流出
  • 博客好声音陈冰:没有所谓的内幕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最小黑客仅13岁 曾为百余网站补漏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