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比利时中国女排三连胜在望 争排位土耳其碰劲敌

2014年09月25日05: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女排世锦赛今天将迎来小组赛第三轮的较量。D组中两连胜的中国女排将迎接欧洲新锐比利时的挑战,对手次战对阵日本有不错发挥,中国要想再夺3分尚需谨慎应战。本轮虽缺少真正意义上的强强对话,但A组克罗地亚对垒多米尼加、B组土耳其遭遇保加利亚、D组波多黎各与阿塞拜疆交锋都是争夺小组有利排名的关键战役。

  年内第四次对垒比利时 技高一筹中国有望三连胜

  首战有惊无险拿下波多黎各、次战准备充分横扫阿塞拜疆,中国队连赢两场全取6分成为本组中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第三轮中国将对阵比利时,这也将是两队年内第四次交锋,此前中国女排在中国精英赛和大奖赛总决赛中三胜对手占据上风。比利时主力副攻埃尔布莱切特虽在赛前热身赛意外受伤,但前两轮球队发挥正常,次战日本表现出了极强抵抗力,遗憾的是第四局20-13领先对江畑幸子控制不力最终1-3落败。

  拥有绝对强点范海克是比利时抗衡诸强的关键。中国与之交手,在对范海克重点布防的同时,也不能轻视对方其他攻手。比利时的两副攻海耶曼和布兰德次战都有不错发挥,日本对其快攻几乎无解。尽管中国的网上高度远胜日本,但拦防仍有薄弱环节,要想完全遏制对手尚需做充分准备。

  次战阿塞拜疆中国队的高昂斗志和拼搏精神令人印象深刻,正常比赛更是表现出了难得的控制力完全压制了对手。中比之战中国女排若能保持这个势头,极有希望再添3分。

  欧洲三强迎排名赛关键战役 波多黎各挑战阿塞拜疆争出线

  欧洲诸强的混战世锦赛一大看点。与俄意这样的老牌强队相比,出战世界大赛机会相对较少的克罗地亚、保加利亚虽整体竞争力稍逊,但具备一定抵抗力让她们有挑战诸强的可能性。本轮克罗地亚和保加利亚将在事关小组排名的关键战役中对阵强手,克罗地亚与首战挑落德国的多米尼加遭遇,保加利亚将在欧洲内战中与土耳其火并。

  A组中波利亚克压阵的克罗地亚与中北美劲旅多米尼加狭路相逢。克罗地亚首战击败阿根廷全取3分为出线奠定了坚实基础,多米尼加连胜德国和突尼斯保持不败。两队都有较强攻击力,这场遭遇战双方在自身失误环节的控制将对战局有重要影响。

  B组土耳其和保加利亚遭遇。前两轮土耳其胜负各半,保加利亚接连挑战巴塞两强受挫仅得1分。两队虽出线无忧,但要争取好的小组排位,本轮直接对话都不容有失。土保两队进攻中都有绝对强点,土耳其胜在串联更细腻。状态回升的保加利亚能否在相对较弱的土耳其身上斩获首胜令人期待。

  D组波多黎各和阿塞拜疆的对垒将是影响出线权的关键战役。目前波多黎各和阿塞拜疆均为1胜1负,尽管波多黎各暂以1分优势占先,但考虑到后面比赛的对阵,该队要想打进小组前四在阿塞拜疆身上还需斩获胜场。

  本轮另外8场比赛对阵双方实力存有差距。A组德国和意大利分别对垒突尼斯、阿根廷胜算较大;B组巴西迎战加拿大、塞尔维亚对阵喀麦隆难有悬念;C组荷兰挑战美国虽是本组三强球队首次碰面但荷兰处于下风,哈萨克斯迎战俄罗斯争胜尚有难度,泰国对阵墨西哥觅得抢分机会;D组古巴遭遇日本难逃连败尴尬。(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女排世锦赛比利时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铁男受审痛哭反问:我怎会堕落成这样
  • 体育亚运-孙杨宁泽涛领衔游泳接力胜日本夺金
  • 娱乐曝张柏芝5月已知锋菲复合 拉姑认王菲
  • 财经民营钢企川威资金链崩溃 老总称别借钱
  • 科技快播CEO接受央视采访流泪 称存侥幸思想
  • 博客方静:央视台长杨伟光特批我留长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蓝翔技校:广场放高射机枪(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