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志:集体项目老将都能做到这样 最主要有好的结果

2014年09月04日12:1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哥!太崇拜你了。哥!太崇拜你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4年男排世锦赛C组第二轮的较量今天凌晨在波兰格但斯克结束。中国男排在先丢一局的被动形势下凭借老将袁志[微博]的出色发挥力挽狂澜3-1逆转取得两连胜。尽管砍下30分成为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但低调的袁志认为胜利归功于团队,老将有这样的发挥很正常,最主要的是有好的结果。

  本届男排世锦赛,中国队分在C组,同组还包括伦敦奥运冠军俄罗斯、欧洲劲旅保加利亚、中北美洲的加拿大以及埃及、墨西哥。由于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前两场首先打埃及和墨西哥两支实力相对较弱的队,这两场关键战役的结果也决定着中国队能否顺利跻身小组前四名出线。

  首战埃及,33岁的老将独揽31分帮助中国队夺取开门红。次战墨西哥,中国队首局一传波动,主攻仲为君[微博]和崔建军哑火,进攻重任都落在了袁志一个人的身上。第二局中段,袁志的跳发强轮帮助落后的中国队及时扭转了局势并最终扳回一局。第三局和第四局,袁志依旧是中国队摧城拔寨的得分利器,在队友李润铭[微博]、耿鑫、季道帅[微博]和崔建军等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队实现了逆转,并拿到了计划内的6个积分。本场比赛,老将袁志再次砍下30分,其中进攻斩获24分,发球直接得到6分。两场比赛共61分,袁志目前高居所有参赛队员的得分榜榜首,成为中国队最耀眼的一颗星。

  对于自己的发挥,袁志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非常淡定,他说:“大家都很努力,打得也非常好,也得到了我们非常想要的结果。我觉得胜利不是归功于个人,还是我们整个团队。不是说谁得分多,谁得分少,最主要还是有好的结果。”

  如今的中国男排依然离不开袁志,33岁的袁志已经成为这支队伍的精神领袖。逆境中,老将雪中送炭的作用凸显。但袁志认为老将就应该有这样的表现,他表示:“所有集体项目的老队员,我觉得都能做到这一点吧。本身经历的多一点儿,比赛打得也多,年龄也大,经验丰富。我觉得老队员做出这种表现是正常的。”(小邱)

 

文章关键词: 袁志中国男排接应男排世锦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脱逃犯李海伟被抓(现场图)
  • 体育热身-迪马利亚3传1射阿根廷4-2德国 视频
  • 娱乐成人网拒撤艳照:非自拍 版权属摄影师
  • 财经消息称央企负责人薪酬将不超员工十倍
  • 科技三星推曲面侧屏新机Edge实拍图集
  • 博客马未都:小贪巨腐中纪委不抓住不算完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招生掮客”黑幕:名校学位被明码标价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