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媒体:李宗伟缺乏激情 世界冠军成无法跨越高墙

2014年09月01日10:2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李宗伟再次屈居亚军李宗伟再次屈居亚军

  新浪体育讯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19比21、19比21;连续3年杀进决赛的大马一哥李宗伟,连续3年都屈居亚军,无法为大马带回首座世界冠军!

  世羽赛男单决赛今日第4场上演,开赛以来状态极好的宗伟,似乎看来有望首夺世界冠军作为国庆日献礼,很可惜始终无法如愿,以直落两局19比21、19比21输给赛会第2种子谌龙,无法摆脱“千年老二”的宿命!谌龙也保住师兄林丹去年赢得的冠军,也是第一次夺得世界冠军。

  缺乏激情火花

  宗伟在今日决赛的表现,有别于平时的他,从2011年世锦赛、2012年伦敦奥运会、以及2013年世界赛,他在这3个赛会皆与林丹碰头,然而这3个比赛都交出高水平的演出,然而今日却交不出平时的水平,整个过程看不出激情和火花。

  首局双方都相当保守,看来是在观察对手。宗伟从1比2追至3平后,开始追击,并有多次跃起杀球,在9平之际,接下来的2次杀球都无法拿分,反而触网,使谌龙以11比9进入技术暂停。

  谌龙接下来开始抢攻,反而是宗伟出现不少失误,在11比16落后下,追至19平,却在一个杀球出界,以及一个触网,以19比21输掉首局。

  次局谌龙愈打愈有信心,很快以5比1领先,宗伟耐心一分一分追至9比11。虽然接下来有数个漂亮的劈杀,然而还是有不少失误,11平、14平,最以19比21落败。

  1983、1991和1999年3届哥本哈根世锦赛,大马队从未拿下一枚奖牌,如今宗伟已突破这个局面,带回一枚银牌。

  比赛结束后。 25岁的谌龙也一洗5月汤姆斯杯失利之痛,以一个世界冠军迎接下来的挑战。

  就这样被你"征服" 这么近,又是那么远!

  对于李宗伟而言,即便没有林丹的参赛,世界冠军就像是一道他无法跨越的高墙,最终仍无法如愿捧起世界冠军的奖杯。

  马来西亚57周年国庆夜晚,相信不少球迷守在电视观看李宗伟与谌龙这场在哥本哈根世锦赛男单争冠战,但结果是令大马球迷失落。

  从北京到伦敦2个奥运周期,他与林丹创造无数次的“李林大战”,尽管输多胜少,但是他在各种国际大赛往往就一人肩负着为大马队争冠的重担。

  今年世锦赛,由于林丹未获外卡,许多人都认为这是宗伟夺冠的最佳时机,也是为自己去除“无冕冠军”称号的良机。虽然赛前一度遭遇伤病困扰,但一哥始终默默专注于自己的备战。

  踏上哥本哈根之旅,宗伟逐渐显露出对冠军的渴望。在连续3届都打进决赛后,但这一次挡在宗伟面前的,却是中国好手谌龙,让他再一次与世界冠军无缘。

  在这场决赛,宗伟面对谌龙却打得保守,在对手频频进攻下不是自己失误出界就是挂网,最终葬送夺冠良机。

  这样的结局,大马​​球迷是难过的,但最最难过的、最自责的莫过于宗伟本身!

  尽管如此,马来西亚羽球迷,甚至世界羽坛仍会记住“李宗伟”这个名字。他对羽球的执着,他在比​​赛显示的坚韧和拼搏精神,不仅让大马年轻球员敬佩,更值得一众年轻球员​​学习。(据马来西亚《中国报》)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谌龙世锦赛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西书记《求是》撰文谈反腐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陶喆大婚5歌王齐祝 造人不为做而做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