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李雪芮错误是过于自信 早该有个谌龙时代

2014年09月01日03:3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李永波:早该有一个谌龙时代李永波:早该有一个谌龙时代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31日晚,2014年哥本哈根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在巴特鲁普的超级体育馆圆满结束,中国队包揽女双和混双冠亚军,并将男单金牌收入囊中。赛后总教练李永波坦言受到的挑战越来越多,“要着眼于16年的奥运会的话,没有理由高兴。”

  记者:请点评一下本届世锦赛上中国队的发挥。

  李永波:当了这么多年总教练,什么感觉都有,即为谌龙高兴,又为李雪芮感到遗憾。两届世锦赛都错失冠军,而且犯了相同的错误。都是在第一局赢、第二局领先的情况下没把握住丢掉了比赛,从某种程度上,这是比胜负更让我感到可惜的地方。

  比赛总是有赢有输,辩证地讲尽管中国队获得了三枚金牌,从金牌数上远远高于其他国家,但是,但是,我们遇到的困难越来越多,遇到的挑战越来越多,

  应该看得世界其他国家的羽毛球水平都在不断提高

  我们不能说拿了三枚金牌就好像很高兴其实我更多的是看到了不足。

  如果要着眼于16年的奥运会的话,没有理由高兴。应该从比赛当中发现问题,在以后的训练中去解决问题。

  记者:如何看待女单冠军、西班牙选手马林的横空出世?

  李永波:马林是世界羽联政策的产物。世界羽联为了全球羽毛球的普及和推广,建立了5个羽毛球培训中心,听说马林就是在波兰还是在保加利亚的训练营训练的,招聘世界各地的退役球员去做教练,他们受了很大的益。

  马林球很有特点,力量型,年轻,但是技术略显粗糙一些。在欧洲的比赛中,拿了欧青赛的冠军。又拿了欧锦赛的冠军,这次又拿了世锦赛的冠军。为什么能赢?首先说明女单球员水平接近的越来越多,稍有哪一方面准备不足就有可能输球;另外一点,21分制没有有换发球,给了很多人机会。再一点就是在丹麦的比赛场馆里,没有风,球慢,对于那些技术粗糙但是有力量的球员,是合适的。像她这样有能力,跑动能力很强,球的速度比较快,回球的时候增加了很多困难。

  要恭喜马林,年轻的队员拿了世界冠军,多了一个国家,不是传统的几个国家,这样对羽毛球发展是有好处的。替雪芮惋惜的同时,也祝贺马林取得这样的好成绩。雪芮只发挥了60%的水平,不光从比赛经验,还是技术,李可以说比马林高一个档次,但李今天犯得最大的错误是过于自信,太急,失误太多。

  像这样力量型的选手,不是技术性的,不需要打得太开,不需要冒球出界的风险。战术上,我觉得她可能有怎么样都能赢那种感觉。很自信,犯了自信的错误。

  记者:谌龙战胜李宗伟是在意料之中吗?

  李永波:对于谌龙,早就应该有一个谌龙的时代出现。伦敦奥运会结束,那个时间谌龙已经是很优秀了,受伤导致其技战术受影响。特别为他高兴的是,汤杯刚输,比较沉闷,这种压力下对他自己的成长非常好,对中国羽毛球队的男单来讲也是好事情。

  不仅仅有林丹,现在又多了一个谌龙。新老队员可以一起去完成我们的使命,谌龙的这次突破,我特别为他高兴。球迷、媒体可能还停留在过去的平台上,现在羽毛球比赛很难有一个人在一年当中都保持很好的状态。像李宗伟、林丹这样,很不容易,以后很难再出现这样的优秀球员。

  对谌龙而言,对他本身是个突破,团体冠军和单项世界冠军是截然不同的。他现在站在世界冠军的平台上,他就会在队伍中体现核心的作用。

  记者:前几天印度女将内瓦尔关于限制中国选手的言论您听说了吗?

  李永波:不要光看谁是冠军,而要看比赛是否好看,是否让人记得住比赛的价值。中国队如果都拿冠军,大家可能很快就忘记了,还有人觉得如果中国拿太多冠军,对羽毛球发展不利,我的心态也很好,这次能拿三块就很好。不管结果如何,只要努力了,没有遗憾就好。沈阳的集训,大家非常投入,教练队员都很投入,凡是比赛没打好的,都是集训时有伤病,训练不系统的;训练系统的,基本都有很好的表现

  在冠军领奖台上多一点陌生的面孔,对这个项目是有好处的。马林的成功给我们队员一个启示,说明我们努力还不够,我们要想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我们就要更努力付出的更多才行。

  (何霞 发自哥本哈根)

文章关键词: 羽毛球谌龙李永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湖北男子闯校园砍伤多名师生跳楼(图)
  • 体育西甲-皇马2-0遭逆转2-4 德扬两球国安2-0
  • 娱乐奥斯卡影后劳伦斯海量艳照 摸胸挺翘臀
  • 财经人民日报:不动产登记不会带来降价潮
  • 科技爱国者冯军:我从创业第一天就已经失态
  • 博客山西前首富是如何打造“黑金帝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5后美女开创意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