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世锦赛前瞻:巴俄美意争冠 中国力争进十六强

2014年08月30日14: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即将在波兰拉开战幕,巴西男排将力争连续第四次夺取世锦赛冠军,实力不俗的俄罗斯、美国、意大利等强队也均具备竞争冠军的实力。中国男排力争打进十六强,伊朗男排有望为亚洲男排取得突破。

  巴西俄罗斯美国意大利具冠军相

  巴西男排在前三届世锦赛实现了三连冠,尽管伦敦奥运会夺得银牌后有一批老将离开了国家队,但目前的主力队员仍然都是参加过伦敦奥运会的老队员,主要得分手华莱士、主二传布鲁诺、主攻卢卡雷利和穆里洛、副攻卢卡斯等人仍然是队中的主心骨。该队攻守全面、进攻速度比较快、配合娴熟、经验丰富,仍然是一支顶级球队。该队在近两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均夺得亚军,还夺得去年大冠军杯的冠军,是当今男子排坛成绩最稳定的一支队伍。他们将向冠军再度发起冲击,如能如愿,将实现史无前例的四连冠。

  俄罗斯男排在夺得伦敦奥运会金牌以后,队伍进行了大换血,队中的一批老将离开了国家队,但目前仍具备相当强的实力,去年在强手如林的欧锦赛夺得冠军,还夺得2013年世界男排锦标赛的冠军和去年大冠军杯的亚军。著名副攻穆塞尔斯基仍然是俄罗斯队的主要得分手,接应帕夫洛夫也具备相当的攻击力。该队保持了强攻突出、网上实力强大的优势,也是夺冠的热门队伍。

  美国队夺得了今年世界男排联赛的冠军,主攻桑德尔和接应安德森进攻实力很强,副攻大卫-李拦网出色,同样具备了冲击前三名乃至冠军的实力。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意大利男排近年来一直保持在较高的水平,夺得2013年欧锦赛亚军,在2013和2014年世界男排联赛以及去年大冠军杯连续夺得第三名。该队攻防比较均衡、技术全面、打法整体性比较强,在二传特拉维卡的组织下,接应扎伊采夫、维托里进攻能力比较强,主攻帕罗迪技术比较全面,副攻比拉雷利拦网比较出色。该队发挥一向比较稳定,但队中缺乏强攻突出的得分手,夺冠的希望不大,不过很有希望夺得奖牌。

  除此之外,东道主波兰队、欧洲劲旅保加利亚队和塞尔维亚队也均有希望取得好成绩。亚洲的伊朗队则有可能成为一匹黑马。

  伊朗队有望实现突破 中国男排力争进入16强

  自1982年世锦赛日本男排获得第四名以后,亚洲男排在世锦赛的成绩就一落千丈,自1986年以来的七届世锦赛上,只有2006年日本男排获得第八名,其他均未进入过前八名。亚洲男排在身体素质上和世界强队差距较大,发球、接发球和强攻的差距尤其明显。近年来伊朗男排在请了阿根廷外教以后,水平明显提高。该队队员的身体素质与世界强队差距不大,发球也比较出色。在今年世界男排联赛小组赛中与巴西队四次交手,结果两胜两负,对意大利队也是两胜两负,在总决赛中又战胜过巴西队而打进四强,最后获得第四名。在去年大冠军杯比赛中曾经战胜了意大利队,最后获得了第四名。可见该队已经初步具备了与世界强队抗衡的实力。

  不过伊朗队在本届世锦赛的分组形势比较严峻,所在的半区有美国、意大利、波兰、塞尔维亚等强队,法国等队的实力也不弱,打进六强的有相当大的难度。如果伊朗队能够打进六强,也将创造亚洲男排在32年来的世锦赛最好成绩。

  中国男排以老队员为主,辅以新人的阵容出征,保留了袁志、焦帅、崔建军、仲为君、梁春龙、任琦、李润铭等老队员,也有耿鑫、季道帅等新人。这批队员配合比较默契,经验丰富。袁志和仲为君仍然是队中的主要得分手,梁春龙的拦网和任琦的一传也比较出色。不过发球和接发球环节相对薄弱,拦网的起伏比较大。由于老队员比较多,全队的冲劲不足。

  中国队所在的C组中,俄罗斯队和保加利亚队是世界强队,中国队没有什么机会。加拿大队的实力也强于中国队,中国队取胜的可能性不大。中国队只有战胜墨西哥队和埃及队方能进入16强,中国队实力强于墨西哥队,但与埃及队实力相当。在2011年世界杯曾经以0-3负于埃及队,但在其他比赛曾经战胜过对手,双方仍有一拼。这场比赛的胜负可能将决定中国队能否能够进入十六强。(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男排世锦赛中国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媒称中国迅速扩建南沙军事基地
  • 体育AC米兰宣布租借托雷斯 切尔西敲定替身
  • 娱乐柯震东抵台后收传票 面对媒体再说抱歉
  • 财经超99%国资高管不愿放弃行政级别换高薪
  • 科技苹果智能手表iWatch或明年才能开售
  • 博客徐焰:实现强军梦必须严肃惩治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孩或因撒谎考上大学露陷杀亲人后自杀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