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宜鑫汤金华再交昂贵学费 为世界第1正名任重道远

2014年08月27日20:2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27日,2014年羽毛球[微博]世锦赛在哥本哈根展开第三日比赛角逐,中国队遭遇开赛以来的第二场败绩。在女双第二轮比赛中,头号种子组合包宜鑫[微博]/汤金华[微博]在首秀中以0比2负于印尼组合阿万达/哈里斯,早早出局。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包宜鑫/汤金华惨遭淘汰这无疑是开赛至今的最大冷门,这也是她们继尤伯杯赛后今天第二次在世界大赛中遭遇败绩,这两场失利也为她们敲响了警钟——包宜鑫/汤金华想成为中国女双的头号组合还需努力!

  其实这次并不是包宜鑫与汤金华第一次参加此项赛事,只不过在去年的世锦赛中,她们在女双比赛中并非搭档。彼时,包宜鑫与钟倩欣[微博]配合,她们在1/4决赛中以1比2负于丹麦组合克里斯蒂娜/卡米拉,无缘四强。汤金华与马晋配合,她们在半决赛中以0比2负于田卿/赵芸蕾,无缘决赛。在混双第二轮比赛中,汤金华与陶嘉明[微博]配合,以2比0战胜邱子瀚[微博]/包宜鑫。邱子瀚/包宜鑫的落败是中国队在2013年世锦赛中遭遇的第一场败绩。

  包宜鑫/汤金华在今年表现不俗,她们在今年已经先后获得了四个女双冠军。世界排名方面,包宜鑫/汤金华在今年5月22日的世界排名是第二位,一周之后,她们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一位。从5月29日到今天,包宜鑫/汤金华一直稳居女双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她们也被不少人视为中国女双的“准头号组合”,不过从目前来看,包宜鑫/汤金华的表现与这个头衔还不太相符。

  在今年的尤伯杯赛决赛中,包宜鑫/汤金华被委以重任,获得上场机会,但她们的表现却令人感到遗憾。在李雪芮为全队先拔头筹之后,包宜鑫/汤金华在第二盘比赛中登场亮相,她们对阵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此前,两对组合有过三次交手记录,包宜鑫/汤金华取得全胜,但在那盘比赛中,包宜鑫/汤金华却以0比2落败。最终,中国队以3比1战胜日本队,第13次获得尤伯杯赛冠军,另一方面,包宜鑫/汤金华也为自己的年轻交出了学费。

  本次哥本哈根之行其实是包宜鑫/汤金华证明自己的一次绝好机会。她们在第一轮比赛中轮空,在第二轮中对阵阿万达/哈里斯。阿万达/哈里斯现世界排名第19位,从世界排名上就可以看出这对组合在实力上与包宜鑫/汤金华的差距。此前,两对组合在去年过有一次交手记录,彼时,包宜鑫/汤金华以2比0胜出,两局的比分分别是21比15与21比7。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两对组合再次相遇,这场比赛的结果却与上一次恰恰相反。在场上,包宜鑫/汤金华在很多时间里都处于被动局面,她们最终以0比2落败,黯淡出局。

  中国队向来盛产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双组合,如葛菲/顾俊、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等等,在运动生涯的巅峰期,她们在世界大赛中的表现稳定,让人很放心。如今,包宜鑫/汤金华现世界排名第一位,她们自然被众人寄予厚望,但从她们在今年尤伯杯赛与世锦赛中的表现来看,她们的发挥稳定性与心理素质还有待提高。

  (止大)

文章关键词: 汤金华包宜鑫尤伯杯赛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恒大总分2-2西悉尼遭淘汰 无缘亚冠卫冕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山西煤老板张新明政商江湖:借政策起家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分班民间标准:老师最好结过婚生过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