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实现所有既定目标 明年将是令人兴奋一年

2014年08月26日14:00  法制晚报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昆龙) 昨天,2014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结束了全部争夺,美国队以14枚金牌位列奖牌榜第一位。

  本次比赛是“菲鱼”菲尔普斯自伦敦奥运会后退役后首次代表美国队征战洲际大赛,复出不久的他一共加冕了100米蝶泳和4x200米自由泳以及4x100米混合泳接力项目的金牌。

  虽然“菲鱼”本人对于自己的回归首秀表示满意,不过众多美国媒体表示,这距离那个曾经的他还有不小的差距。

  北京时间今晨,《法制晚报》记者连线了《游泳世界》杂志的专家杰夫·康明斯,在他看来,比起那些所谓的金牌和成绩,在黄金海岸收获的自信才是“菲鱼”最希望看到的。

  专家态度

  他也是普通人需要时间重回巅峰

  法晚:你如何看待这次“菲鱼”的复出?他的表现是否达到了美国队和媒体此前的预期?

  康明斯:他重新在国际比赛中拿出了应有的水平。我并不认为金牌是衡量菲尔普斯是否达到巅峰的唯一标准,可以说他在黄金海岸的表现至少获得了全队上下的认可,如果对这样的成绩还不满意的话,我需要提醒一下大家,他也是普通人,需要时间才可以重回巅峰。

  法晚:和他最主要的竞争对手罗切特相比,菲尔普斯需要在哪个环节完善和提高?

  康明斯:在两人共同角逐的项目中,还是可以看出一直没有远离泳池的罗切特从掌握比赛节奏方面还是占得了先机。“菲鱼”在连续参加了美国国内的选拔赛和本次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后,对于大型赛事也逐渐找回了以往的状态。

  法晚:在你看来,“菲鱼”从本次比赛中获益最多的是什么?是3枚金牌还是重新在比赛中得到的信心?

  康明斯:当然是自信心的提升,对于一个拿过无数奥运会金牌以及破过多次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来说,这个比赛实在不能算是什么大的挑战,不过他能在这里战胜那些强劲的对手,这本身就是一个胜利,另外继续心理认可的他也从中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这远比成绩要重要得多。

  法晚:在未来几周,菲尔普斯还会参加国内或者国际的其他赛事吗?

  康明斯:按照计划,在几周后,美国国内还会有一些在各州举办的小型比赛,具体的赛程安排还没有出来,我想菲尔普斯应该还会借机来检验一下自己的训练和比赛状态的。

  美媒声音

  与老对手存在差距想称霸要上训练量

  ESPN称,3枚金牌的成绩在外界看来已经非常不错,但是熟悉菲尔普斯的人清楚,这对于志在里约奥运会的他来说还远远不够。

  NBC体育就认为,尽管在100米蝶泳的项目中力克罗切特加冕了冠军,但无论从赛事整体的表现还是特定项目的发挥来看,“菲鱼”和自己的这位老对手仍然存在着差距,要想恢复到全盛时期对于各个项目的霸主地位,菲尔普斯还需要加大训练量,把之前欠的账一并补上。

  《今日美国》称,尽管“菲鱼”的这次演出并没有尽善尽美,但至少他用实际行动表达了想要回归泳池、回归美国队的希望,现在距离世锦赛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依然有机会向世人证明,他还是那个不可战胜的菲尔普斯。

  “菲鱼”自评

  实现所有既定目标前半程还得加把劲

  虽然本国媒体对于他的表现褒贬不一,但“菲鱼”本人对自己的发挥还是非常满意的,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就表示,再回归泳池后的首次国际比赛中能有这样的成绩,实现了自己的所有既定目标。

  菲尔普斯说:“我觉得发挥还是不错的,尤其是在所有项目的后半程比赛中,我没有什么遗憾,只是在出发阶段,还有提升的空间。”同时他认为,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我发现了未来一年可以突破的地方,有时候这些东西会让我感到有些沮丧,但我可以很好地作出调整,明年绝对是令人兴奋的一年。”

  本版文/记者 张昆龙

  制图/周建文

文章关键词: 菲尔普斯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英超-曼城3-1利物浦 利物浦宣布签巴神
  • 娱乐房祖名憔悴见律师 看守所11天暴瘦6斤
  • 财经山西前首富张新明传涉黑被查 曾越境赌博
  • 科技支付收单业:为何成了劣币驱良币的样本
  • 博客李银河:看电影流眼泪被王小波嘲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超8成“95后”大一新生入学开销上万(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