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太平洋赛菲尔普斯携罗切特接力摘金 100自排第四

2014年08月22日19:5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晚,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黄金海岸举行的2014年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结束了第二天的争夺,万众期待的菲尔普斯终于出场,他和老战友罗切特携手,一起获得了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但是菲尔普斯在第二棒竞争上败给了18岁的日本小将坂田怜央。另外菲尔普斯在非最强项100自决赛中获得第四,而罗切特则在进入100自决赛的前提下放弃决赛争夺。

  当天一共有八项决赛,美国队拿下四冠,莱德基收获第三冠。日本和澳大利亚依然各得两冠,其中澳大利亚坎贝尔姐妹获得女子100自冠亚军,这是澳大利亚选手第一次获得泛太游泳锦标赛女子100自冠军。中国队成绩最好的是陈紫怡,她获得女子400混决赛第八。

  男子100米自由泳,美国几位顶尖选手全部出场,内森-阿德里安(倪家骏)在预赛中以48秒05获得第一,菲尔普斯以48秒45列第三,罗切特以48秒90列第五,但罗切特放弃决赛。而到了决赛,就成了今年最好成绩排名世界前三的澳大利亚20岁的麦克埃沃伊、23岁的马格努森,再加上阿德里安之间的超级对话。结果麦克埃沃伊以47秒82获得冠军,阿德里安以48秒30获得亚军,马格努森以48秒36获得第三。

  菲尔普斯表现正常,在这个并非自己的最强项上,他以48秒51获得第四,比自己的今年最好成绩只差0.06秒。“菲鱼”100自的历史最好成绩,还是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47秒51,那是他在游4乘100自接力时所创造,并且当时还处在鲨鱼泳衣时代。中国派出的三名选手只能说以锻炼为主,成绩最好的17岁的马天驰获得第43名。

  女子100米自由泳,澳大利亚坎贝尔姐妹在预赛里就名列一二,而到了决赛,姐妹们在观众的助威声中实现冠亚军包揽。22岁的姐姐卡特-坎贝尔以52秒72获得冠军,20岁的妹妹布隆特-坎贝尔以53秒45获得亚军,这是澳大利亚选手第一次获得泛太的女子100自冠军,而此前的11届泛太游泳锦标赛上,美国队拿到10次女子100自冠军,唯一的例外是1989年被中国选手庄泳获得冠军。美国选手曼努埃尔以53秒71获得第三,美国名将米西-富兰克林看来全美锦标赛后恢复比较慢,她只以53秒87获得第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香港选手郑莉梅获得第八名。

  女子4乘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主要在美国和澳大利亚之间展开。美国队为了确保冠军,四棒由莱德基压阵。最终美国队的确靠着莱德基的个人实力逆转局面,头三棒美国队落后1秒20之多,但莱德基在头100米就反超了上来,最后美国队以7分46秒40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澳大利亚队以7分47秒47获得亚军,加拿大队以7分58秒03获得第三。

  男子4乘200米自由泳决赛是今日的压轴大戏,作为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队派出四将都是经验丰富的老将,四棒顺序依次是戴尔、菲尔普斯、罗切特和麦克利恩。而他们的最强竞争对手是日本队,四棒顺序依次为萩野公介、坂田怜央、小崛勇气和老将松田丈志。决赛比想象的还要精彩,第一棒萩野公介战胜戴尔在预料之中,二棒18岁的坂田怜央,竟然以1分45秒78,超过了菲尔普斯的1分46秒08!前半程日本队领先1秒25。

  第三棒蓄力已久的罗切特发挥神勇,这一棒罗切特几乎实现反超,交到第四棒时,美国队仅仅落后日本队0.01秒。第四棒麦克利恩和松田丈志拼到疯狂,最后能力稍微强一点的麦克利恩第一个杀到终点,美国队以7分05秒17获得冠军,日本队以7分05秒30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队以7分08秒55获得第三。两个接力赛中国队都没有参赛。

  女子100米蛙泳决赛,美国老将杰西卡-哈迪以1分06秒74的成绩获得冠军,日本选手渡边香生子以1分06秒78获得亚军,美国另一选手拉尔森以1分06秒99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刘晓宇[微博]以1分09秒89获得预赛第21名。男子100米蛙泳决赛,日本新一代蛙泳高手小关也朱笃以59秒62获得冠军,巴西选手席尔瓦以59秒82获得亚军,新西兰选手斯奈德斯以1分0秒18获得第三。中国选手宋沫霖以1分05秒15获得预赛第20名。

  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美国选手贝塞尔以4分31秒99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个成绩比叶诗文[微博]在青岛游出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4分30秒84要慢1秒15。另一美国选手迪拉多以4分35秒37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选手麦克马斯特以4分38秒84获得第三。中国选手陈紫怡获得第八。男子400米混合泳决赛,菲尔普斯和罗切特都没有报名,结果日本选手萩野公介以4分08秒31获得冠军,这个成绩位居今年世界第二,但今年世界最好成绩4分07秒88也是萩野公介创造。美国选手克拉利以4分09秒03获得亚军,美国选手卡利兹以4分09秒62获得第三。中国选手魏淏博以4分27秒07获得第13名。

  (威猛)

文章关键词: 罗切特菲尔普斯自由泳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工程院院士李宁涉嫌转移千万元经费被查
  • 体育亚冠-恒大致信亚足联不提撤红牌只要公正
  • 娱乐经纪人:房最高拘37天 陈柏霖早知其吸毒
  • 财经亨氏被约谈9日后才召回铅超标产品
  • 科技还原快播总经理王欣:自称技术屌丝
  • 博客辩护律师:念斌案令人震惊的真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生带女友回家过夜 已用避孕套吓坏妈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