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为世锦赛锻造最强阵容 刘晓彤坦言自信心更足

2014年08月26日06:15  中国青年报 收藏本文

  今天傍晚,在东京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轮惜败俄罗斯队,最终名列第五的中国女排回到北京。随后绝大多数球员入住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员宿舍。女排姑娘最多只有半天休息便又要投入紧张训练。9月23日将在意大利举行的女排世锦赛是今年中国女排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因此,主教练郎平[微博]在过去一个月内用14场比赛“以赛带练”,并有意在大奖赛总决赛中“弃用”主力魏秋月、徐云丽、朱婷[微博]和惠若琪,以便让替补的年轻球员尽快熟悉比赛节奏。

  “总体看来我的发挥并不够好,只是在打土耳其队那场比赛中有灵光一闪,这种感觉非常难忘。”因郎平提携而在这次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发挥出色的副攻袁心玥告诉记者,未满18岁的她“按年龄来算是队里最小的,但我没觉得打比赛跟年龄有什么关系。我的问题就是技术方面还要提高,另外经验还不够,不过这几站郎导给了我很多锻炼机会,后面的比赛我会更有信心。”

  尽管身高超过朱婷的袁心玥目前还未被列入世锦赛名单,但若以2016年里约奥运会作为阶段目标,袁心玥的成长正在印证着新一届中国女排努力的方向。

  “因为一些主力没来,所以赛前我们也不清楚自己会打成什么样子,不过我得到的锻炼非常大,一场比一场发挥更好。”24岁的刘晓彤[微博]原本只是普通的替补主攻,本届大奖赛总决赛才首发主打,但她最终凭借“最佳扣球”的技术统计进入总决赛最佳阵容,这让教练组都有些意外,“这次我场场首发,所以逼得自己就要很快适应场上的节奏,不像原来打替补,可能进入比赛状态会稍微慢一些,通过这次总决赛,自己信心会更足,训练的动力也会更大。”

  据记者了解,虽然女排世锦赛与亚运会赛程“撞车”,但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已经和教练组达成一致,亚运会时中国女排将派遣二队参赛,世锦赛则将使用最强阵容冲击强敌。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

文章关键词: 女排大奖赛女排刘晓彤中国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孕妇为夫猎艳案今日二审
  • 体育欧冠-C罗J罗建功皇马5-1 阿森纳0-2多特
  • 娱乐传总局封杀劣迹艺人 业内:文章出轨不算
  • 财经原副总理曾培炎出书披露10年前稳房价
  • 科技新浪手机iPhone 6独家评测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九旬院士站着做报告 学生趴着睡大觉(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